放飞青春,创意无限——第15届学院奖春季赛评审会圆满落幕

0
2017-06-13 08:57:09 来源: 中国广告协会    

2017年6月9日,由中国广告协会主办、广告人文化集团承办、创意星球网全程执行的第15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春季赛评审会在天津泛太平洋酒店圆满落幕。本届学院奖评审会依旧延续了大规模、强阵容、高水平的评审规格,评审现场云集了全国高校学术老师、广告行业大师、企业品牌代表、媒体行业先锋等业界大咖。专业的眼光,严谨的评审,让这股创意热浪在这个盛夏席卷津城!

本届学院春季赛共收到合格作品14.3万组18.6万件,作品总量再创新高!在这个数字的背后,记录着百万参赛学子的创意与耕耘,也饱含了全国千所院系教师们的指导与期待,更离不开各命题企业的合作与支持。这不但体现了学子们参赛的热情,也体现了学院奖广泛的影响力。学院奖为学生们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也让命题企业走入年轻群里当中,助力品牌年轻化的同时,也帮助学生得到实战机会,实现创意梦想!

努力将学院奖打造成更国际化的优质双创平台,
为广告界带来独具匠心的新鲜创意!

在本届学院奖评审会期间,学院奖主办方代表,中国广告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洪丰表示:本次学院奖参赛作品体量很大,从参赛同学们的热情可以看出,中国的广告事业大有前途。学院奖作为中国广告协会重要的品牌,将在专业化、国际化等方面不断提升,为老师、同学们搭建更高水平的平台,让学院奖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广告协会常务副会长杨洪丰

中国广告协会副秘书长刘忠学也表示,如今,学院奖的影响力已经从高校延伸至各行业,成为众多企业遴选人才、获取创意、深入大学校园进行营销活动的重要途径。在未来,学院奖会一直领跑国内同类赛事,为企业带来专业的优秀人才,也为广告界带来独具匠心的新鲜创意!


中国广告协会副秘书长刘忠学

学院奖承办方,广告人文化集团总裁穆虹与在座的业界评委大咖展开深度讨论,不仅希望学院奖建立品牌年轻化的理论体系,成为企业品牌年轻化的必由之路,更希望学院奖能为学生、为老师提供更多机会,做更具实效的事情。


广告人文化集团总裁穆虹

学院奖评审主席、马马也创始人兼CEO、麦肯光明广告有限公司顾问莫康孙表示:终评的评审工作虽然比较轻松,但必需高效,这需要大家通力合作。不仅要把好东西挑选出来,还要肩负更多的责任,学院奖的最终评审不仅是推荐优秀作品,更需要指引性,让学生体会到怎样做一个专业的广告营销人才,为未来打好基础。


学院奖评审主席、马马也创始人兼CEO、麦肯光明广告有限公司顾问莫康孙先生

另一位学院奖评审主席、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导金定海老师同样表示:学院奖也需要不断的进步、升级,学院奖的合作的方式、深度的内容需要大家共同的智慧,让学院奖为同学们加分,让从学院奖走出的优秀学生被重新定义。


上海师范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教授、博导金定海

评审细化,层层推进

线上初评:大浪淘沙,发掘创意佳作

本届学院奖春季赛评审的线上初评阶段于5月25日至5月28日完成,线上初评评审团由第14届学院奖春季赛的金奖及银奖指导教师组成,在学院奖作品上传平台对参赛作品进行初步评选。

复评:优中选优,洞察创意之思

6月5日,本届学院奖春季赛复评评审工作正式开启,来自全国60余位高校资深创意专家抵达天津,参加学院奖复评评审会。


复评全体评委合影

6月5—7日之间,来自各知名院校的学术专家、博导、院长、系主任及学科带头人,凭借多年一线教学经验及对企业理念的了解,秉承公正严谨之心,认真筛选和评定出本届春季赛的佳作奖和优秀奖。



老师们认真评审作品

终评:精益求精,甄选创意之星

6月7—9日,本届学院奖春季赛展开最后的终评阶段。本阶段的大咖评审团实力雄厚,其中有来自广告一线的“实战派”大师们、来自企业的“实力派”广告主们以及来自媒体前沿的“经验派”大咖们。与此同时,来自京润珍珠、毓婷、快客、创意星球等命题企业的代表也加入了评审团,对参赛作品提出了来自品牌方的观点。


终评全体评委合影

大咖评审团用多年丰富的实战经验,带着企业的诉求与市场需求,用精准的眼光,公平公正的态度,在评选中给予了作品中肯的评价与建议,并经过多轮热烈讨论与票选,最终共同评选出本届学院奖春季等级奖作品及全场大奖获奖作品。



评审老师们认真审查作品细节

6月9日上午进行的全场大奖评审,由评委们现场投票决选出6组候选作品,进入全场大奖PK赛,并将在七月中旬举办的颁奖典礼上,通过现场提案,人气投票,观众投票,专家投票综合结果,最终决选出本届春季赛的全场大奖。


全场大奖评审现场

放飞青春梦想,创意永无止境

本届学院奖春季赛的作品量多且质优,获得评委老师们的高度评价,95后的年轻学生们再次凭借着自己的创造力与热情征服了评委们。

评审期间,一些来自高校的评委老师们表示,学院奖在给予同学们展示自己才华与青春激情的舞台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在实战中得到了经验,提升了自己的能力,对学生的成长和对未来职业生涯选择都起到了重要作用。来自命题企业的代表们则表示,学院奖为他们架起了和年轻群体沟通的桥梁,提供了了解时下95后年轻人思维和心理的机会,在助力品牌实现年轻化上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不少资深广告界大咖也表示:作为从业二十多年的老广告人,非常惊喜看到这么多好的创意和想法,希望学院奖越办越好,成为全国乃至国际的顶级赛事。

第15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春季赛评审会已经圆满结束,感谢不辞辛苦的评委老师们,感谢他们为中国广告界的未来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也预祝同学们能登上光荣的领奖台。放飞青春,实现梦想,让创意之心永远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