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死而生,为广告行业加油!—— 中国广告协会党日活动记

0
2017-07-05 11:01:05 来源: 中国广告协会    

7月3日,中国广告协会开展党日活动,中广协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杨洪丰以“广告价值观”主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同时邀请成功登顶珠峰并把中国广告协会的标识带上珠峰的王仲辉先生来到中国广告协会,分享了攀登珠峰的经历和人生感悟。

今年5月22日凌晨,王仲辉和他的22名伙伴从位于8300米的三号营地启程,冲顶珠峰。经过6个多小时艰难跋涉,他们终于登上了8848米,站在了珠穆朗玛峰之颠。那一时刻,他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梦想实现了。当天,他在微信圈里说:“我6:30成功登顶珠峰8848米,创造了中国第一位股权投资人登临地球三极的新纪录!”

2010年,王仲辉在最低可达零下60摄氏度的凛冽严寒中,徒步两天成功登临南极点。2012年,他又成功踏上北极极点。此后,他开始有了新的梦想,攀登地球上的第三极――珠穆朗玛峰。

为实现珠峰梦想,他曾经在一年之中攀登了十几座高山,到2016年他已经攀登了世界上4座8000米以上的高峰,积累了丰富的登山经验。他说,攀登珠峰要学习大量的知识,要有强健的体魄,要制定周密的计划,要有雄厚的物质准备,要有家人的支持,要有坚定的意志品质,但是最重要的是要有一种“向死而生的精神”。

王仲辉说,珠峰的艰险难以描述,在海拔7028米的“北坳”顶部,最大坡度70度,个别地段甚至垂直,像一座高耸的城墙屹立在珠穆朗玛峰的腰部;在海拔7400米至7500米之间的“大风口”,如果碰到极端恶劣天气,连人带帐篷都会被刮得不见踪影;而在8570米到8600米之间,一道平均坡度70度左右的岩壁,陡峭而光滑,几乎找不到支撑点,就像行走在刀刃上。从人类开始攀登珠峰至今有4000多人成功登顶,也有400多位登山者永远留在那里。他的帐篷曾经就安扎在一具登山者的尸体旁,当时他的内心充满了对大山的敬畏和对死者的景仰。今年已有11名登山者葬身珠峰,其中包括两次荣获“金冰镐奖”的瑞士登山者乌里·斯特克。这些登山者怀着“向死而生精神”奋然不顾地去追求梦想,最终归宿于珠峰,激励着人们为实现梦想永不放弃。

2016年,王仲辉受中广协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杨洪丰之托,把中广协的标志带上了海拔8201米卓奥友峰,今年他一鼓作气把中广协的标志带上了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

他说,攀登珠峰多带一样东西,就会多一分生命危险,有人说在8848上暂短停留展示中国广告协会的标志,会增加10%的死亡率,50%的伤残率,但我还是毫不犹豫地带上来了,这样做是为了在中国广告行业特别是在中国广告协会的会员中树立一种“向死而生精神”去实现广告业的中国梦。

中广协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王仲辉的主题演讲,大家表示,“向死而生,这是激励我们每一个人努力奋斗的格言,一个人如果有了这样的信念,还有什么困难不能战胜呢!”

党日活动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启迪心灵、充盈理想,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