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华会长在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入选企业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广告协会愿为民族品牌的塑造和传播贡献力量

0
2017-08-28 09:25:32 来源: 中国广告协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入选企业签约仪式于2017年8月26日下午举行。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应邀出席发表演讲并接受新华社专访。

张国华强调,广告是品牌塑造和传播的重要手段,是助力民族品牌走向世界的重要工具。新华社启动“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充分运用新华社的全媒体资源,为我国优秀民族企业扩大品牌影响力提供载体、渠道和品牌策划,对于推动品牌强国战略、构筑民族经济长城意义深远。他指出,“酒香也要勤吆喝”,品牌塑造除了企业自身苦练内功之外,还要进行广泛的传播与宣传。中央提出的经济转型提升,在很大程度上是品牌的提升,是产品的进一步转型和提升。我们的民族品牌和产品质量,已经越来越接近,有的甚至超过了世界著名品牌和著名企业,但极其缺乏的却是成功的品牌塑造和有效的品牌传播。我国民族品牌要走出国门,需要广告先行,同时也要充分发挥公益广告在传播民族品牌形象方面的巨大价值。

张国华会长向与会的各位企业家和有关部门领导发出邀请,希望大家关注并参加将要举行的首届中国公益广告论坛和第24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及“一带一路”广告联盟。中国广告协会希望通过搭建服务自律、维权和发展的广阔平台,与新华社、企业界,及各大广告市场主体一道,共同为民族品牌的塑造和传播贡献力量。

新华社副社长刘正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会议的还有,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主任宋承敏、国务院国资委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彭建国、国务院参事室综合司司长吴润彪,及新华社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入选企业有恒大集团、碧桂园集团、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格力电器、光大银行、北新集团、海航集团、伊利集团、张裕集团、扬子江药业、ofo小黄车、皓腾家居等1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