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设立分支机构的决议(2017年9月20日中国广告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通过)

0
2017-09-25 10:47:54 来源: 中国广告协会    

中国广告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分支机构设立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中国广告协会各分支机构是中广协在不同专业领域内为会员提供专业服务的重要力量,在中广协领导和授权范围内开展“提供服务、反映诉求、制定标准、规范行为”的服务工作,为壮大会员力量、促进各专业领域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修订的广告法重新界定了广告市场主体,即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广告代言人。中广协紧密围绕新广告法的规定,适时调整分支机构的组织架构和服务理念,既要在不同专业领域内提供细分市场的精准化服务,又需要依据广告市场主体搭建融合服务平台,开展结构性宏观指导。此外,随着我国广告业产业结构升级调整,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已经占据了全国广告市场的半壁江山。基于以上背景,中广协按照广告市场主体的划分决定成立相关工作委员会,即中国广告协会广告主委员会(由原广告主分会升级为广告主委员会)、广告经营者委员会、广告发布者委员会、互联网广告委员会(由原互动网络分会升级为互联网广告委员会)。另,广告代言人委员会已于六届一次理事会审议通过,并于今年8月成立。

在细分市场领域,随着金融、体育、旅游、文创、高新技术产业的不断发展,广告产业的关联需求应运而生,亟待整合各方资源,发挥行业组织的力量,推动其规范发展。为适应行业发展需求,中广协决定成立:中国广告协会金融广告与品牌建设分会、体育产业分会、软IP分会、旅游广告和品牌分会、广告设备分会。

中国广告协会广告主委员会、广告经营者委员会、广告发布者委员会、互联网广告委员会的服务宗旨为:坚持宏观指导,在各市场主体领域中进一步服务于行业自律、行业维权、行业发展。深入调研行业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反映行业诉求,调解行业内、外部纠纷,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及时把握全国广告市场动向,分析行业发展趋势,发布行业发展指数,从宏观上引导中国广告业健康发展。及时发现、研究、总结和推广有助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典型、创新经验以及创新模式和路径,开展多层次行业培训、学术研究,帮助广告经营单位和从业人员不断实现自我增值。通过制定自律规则与公约,开展行业信用评价工作,完善行业信用体系,推动广告行业诚信建设。建立广告信息服务体系,为广告市场提供多层次、全方位,公平、公正、公开的专业数据信息,净化数据市场,为企业发展、行业交流和政府有关部门制定政策,提供最具公信力的数据信息支持。

中国广告协会金融广告与品牌建设分会是由国内外银行业金融机构,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基金公司、资产管理公司、信托公司、融资租赁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投资理财公司以及从事金融行业相关的媒体、广告公司、公关公司、营销策划公司和专家学者共同自愿结成的金融品牌建设分支机构,致力于促进我国金融业自主品牌建设与创新发展。

中国广告协会体育产业分会是由体育类媒体、广告主、赛事机构、体育营销公司、赛事承办机构、场馆方等自愿组成的分支机构;为体育产业的行业自律、商业推广、信息交流、资源共享互通、行业标准与规范制定、投融资咨询和行业共同体建设提供服务,借此推动我国体育营销与广告业的健康发展。

中国广告协会软IP分会是一个致力于加强全球软IP融合与交流合作、搭建全球软IP资源库、推动软IP孵化运营与跨界转化、促进软IP行业交流的国际性平台,以软IP生产、传播、跨界一体化为主题的行业性机构。

中国广告协会旅游广告和品牌分会是从事城市旅游品牌创新发展研究的分支机构,致力于加速与规范中国城市和旅游的品牌建设与全球化传播推广,并在共建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的历史时期,开展城市旅游品牌的科学探讨、经验交流论坛与实践分享、跨界资源整合等服务工作。

中国广告协会广告设备分会致力于广告设备制造领域国家品牌战略的发展和实施,为政府、社会、会员提供广告设备的宣传推广服务;推动广告设备制造业品牌建设和创新发展,学习、交流广告业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新趋势,推动广告设备器材生产企业加强科技研发、技术创新和经营模式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