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造营销新场景——首届中国品牌创新论坛登陆24届中国国际广告节

0
2017-10-25 17:07:00 来源: 中国广告协会    

随着产品升级创新的加速,消费观念的升级,体验经济对品牌营销的推动日益凸显,企业开始意识到场景对品牌及用户的潜在影响,并逐步探索场景营销模式,在品牌与用户之间建立新的情感纽带。

为满足企业对场景营销的需求,广告人文化集团在中国广告协会和营销界、传播界的支持下,于10月22日在湖南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了以“再造营销新场景”为主题的中国品牌创新论坛,这是中国品牌创新论坛在中国国际广告节首次亮相。


论坛现场

中国品牌创新论坛前身为中国广告主论坛,是由中国广告协会主办的中国广告主领域最高级别的行业论坛,也是中国国际广告节上最受欢迎的专业论坛之一。2017年,论坛进一步以“品牌”为核心主题,更名为中国品牌创新论坛,旨在让论坛真正成为中国广告主广告界最权威的发展趋势展望平台、最专业的市场数据发布平台、最高端的广告主行业话语平台、最前沿的产业信息与营销成果的集散平台,最终使其成为中国广告主广告发展的晴雨表和风向标,进而为媒体、广告公司、广告主提供专业的市场数据以及科学的前瞻预测。

本次论坛由“出行场景与营销再造”、“生活场景与营销创新”、“再造营销新场景”三大板块组成,分析解读了场景营销的发展趋势,引领品牌营销风向标。

 

本届品牌创新论坛邀请广告人文化集团首席战略官、广电营销专家周伟先生作为嘉宾主持,以《场景营销的系统化策略》为题作开场分享。他表示,当今成功的品牌营销趋势是通过系统化策略,将多种消费场景优化组合,把多场景的需求、情感、信任、利益关系、用户、大数据、传播端口、支付方式等整合成为一个品牌营销整体,实现全市场、可持续的高增长。

亮点1:以出行场景再造与生活场景创新打造核心主题

在“出行场景与营销再造”板块,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孙波发表题为《出行场景与营销再造》的主题演讲。分享场景化营销的趋势、四个要素及引擎。

财富传媒集团董事长宋非凡带来题为《传媒行业进入深耕时代——智慧的媒体,钢铸的渠道》的演讲。详细介绍了在国家战略背景下,财富传媒集团推出的天下名品工程如何一站式解决品牌发展的定位、传播和渠道方面的痛点问题。

博达传媒董事长朱中华发表题为《智能媒体为广告注入灵魂》的主旨演讲。从传统户外媒体的困惑入手,讲述博达传媒如何用媒体形式的创新推进户外广告发展。并向大家深入浅出的阐述了现阶段针对户外媒体困惑所研发的智能媒体和未来的研发方向。

亮点二:品牌代表畅谈场景营销理念,探讨营销变革主旋律

在生活场景与营销创新板块,海昌海洋公园高级营销总监郑芳为在场嘉宾带来题为《“海洋+”文旅产业,如何创新营销》的主旨演讲,讲述作为中国海洋主题公园领军者,海昌海洋公园如何从“体验为王”、“情景再造”以及“多元跨界”着手创新营销。

此次论坛中备受瞩目的当属“高峰论道——中国智能电视广告领军企业纵横谈”,由率先推动中国智能电视广告产业发展的北京优朋普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韩怡冰先生主持,康佳、创维、长虹、海信等四家中国智能电视代表企业的领军人物分别就智能电视场景营销主题发表互动演讲。

康佳集团互联网事业部副总经理,康佳易平方总经理兼任kktv副总经理张聪发表《康佳互联网时代的新战略》演讲,讲述康佳的企业升级发展战略,分享康佳大屏营销的制胜三招。

深圳市酷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封保成在互动演讲中详细介绍了酷开新媒体广告,酷开的增值服务以及酷开如何资源升级打造OTT营销闭环。

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多媒体产业公司互联网应用与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宋舰做题为《长虹智能电视广告系统的思路》演讲,对长虹智能电视增值业务运营的支撑系统——虹领金进行了简要介绍,也在现场分享了长虹对智能电视广告新形式的思考。

聚好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告部总监刘超在《“势不可挡”大屏营销进化论》演讲中,对聚好看的“三大优势”、场景营销“三大趋势”和广告安全投放的“三大措施”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

在随后进行的高峰互动环节,由知萌咨询机构创办人兼CEO肖明超(图中左一)担任特邀嘉宾主持,与四位演讲嘉宾展开更进一步的对话,共同探讨智能电视广告的现状和未来趋势,以及互联网电视广告投放中的问题。

此次论坛是中国智能电视产业领军企业创维、康佳、海信、长虹广告领军人物首次组团参加中国国际广告节,这四家实力雄厚的智能电视企业,所拥有的用户规模占中国目前智能电视用户的75%以上,对中国智能电视广告行业的发展具有指标性意义,此次四巨头相聚将使中国广告界更直接了解中国智能电视广告的发展现状及未来智能电视广告战略。

亮点三:行业专家领衔传媒创意场景再造,构建营销新阵地

品牌创新论坛以“再造营销新场景”主题深度对话作为结尾,周伟作为嘉宾主持此次对话,中国利郎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好彩头集团名誉董事长、执行董事胡诚初,鲁花集团品牌总监初志恒,吉人乐妆总裁王同筱,张默闻策划集团创始人张默闻等4位广告主和行业营销专家分别从快消品、食品、家居、服装等多个维度解析不同场景下如何使用场景化营销方法。

首届中国品牌创新论坛着陆中国国际广告节,吸引了广告媒体和广告企业的高度关注和参与,进一步繁荣了广告节的大市场,为广告节在广告市场中的品牌影响力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