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与中国广告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0
2018-05-10 15:11:11 来源: 中国广告协会    

2018年5月7日,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 (简称“京东”)与中国广告协会(简称“中广协”)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是中国收入规模领先的互联网企业,其业务涉及电商、金融和物流三大板块,2017年全年交易总额近1.3万亿人民币。

中国广告协会是由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广告代言人(经纪公司)、广告(市场)调查机构、广告设备器材供应机构等经营单位,以及地方性广告行业组织、广告教学及研究机构等自愿结成的行业性、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服务行业自律、服务行业维权、服务行业发展”,提高会员核心竞争力是中广协的宗旨和目标。

在签约仪式上,中广协会长张国华首先致辞,他说,中广协在广告行业具有极大的影响力和为品牌企业提供自律、维权、发展服务的丰富经验,而京东在国内外电商、金融、物流等多领域拥有雄厚的实力。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将从发展需要,通过建立融洽、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利用在各自行业领域的领先地位,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及行业优势,开展互利共赢的全方位、深层次落地合作。

张国华说,双方将从广告、自律、维权、发展、品牌方面展开密切合作,并在以下领域寻求深度合作:

一是中广协将邀请京东参与第14届中国广告论坛、第15届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第25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世界互联网广告大会等行业活动,在活动中展现京东品牌,为京东创造发展机会。同时,双方将探索合办领域影响力峰会、论坛等。

二是建立广告从业人员培训、交流机制。随着京东业务不断扩展,日常广告业务愈来愈多,中广协将协调京东广告业务部门及其法律专家,与广告法律法规领域的领导、行业内专家、权威人士,针对京东不同层面的业务,开展法律法规交流、培训,以提高京东广告运营人员的专业水平和法律素养。

三是建立广告发布前合法性咨询服务机制,推进违法广告预警系统合作。双方将建立广告咨询服务机制,即中广协为京东及商家提供特定广告中的涉嫌违法违规内容的鉴别、合法性咨询服务,同时,双方将基于自身技术能力及行业知识,充分发挥违法广告预警系统在涉嫌违法违规广告筛查方面的重要作用,帮助京东及商家减少违法风险,提高广告质量。

四是联合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由于目前广告业相关配套法规的执行细则尚需进一步完善,京东将与中广协一同探索解决广告相关投诉、维权、监管、执行等方面的疑难问题,进一步推进行业自律,并助力强化京东以用户体验为价值依归的行业形象。

五是加强行业诚信建设。京东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公司,将积极支持中广协开展的行业信用评价工作,促进行业信用体系完善,提升行业总体信用水平,保障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京东也将以此为依托,树立优秀的企业形象和正道成功的社会形象。

京东集团副总裁曲越川在致辞中说,在未来的一年中,中广协与京东在合作领域将相互支持、共同发展,京东将在资金、政策等方面保障合作有序开展;双方将建立合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组织专门工作团队,具体负责日常沟通联络工作,建立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机制,推进合作高效落实。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和京东集团副总裁曲越川在合作协议上签字。中国广告协会副秘书长赵华、副秘书长王恪和京东集团法务部高级法律顾问朱君、京东集团市场部总监刘婷婷、京东集团公共事务部总监黄婧为鉴签人。

中广协各部门和互联网广告委员会负责人,京东集团法务部、市场部、公共事务部、区块链研发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签字仪式上,京东集团区块链研发负责人孙海波就京东区块链技术进行了介绍;中国广告协会互联网广告委员会副秘书长王维就广告合规、监测预警系统做了介绍,双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友好交流,为今后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