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广告自律研讨会在京召开

0
2018-09-14 16:05:53 来源: 中国广告协会    

2018年9月14日,中国广告协会在北京举办了互联网广告自律研讨会,就互联网广告自律问题进行研讨,以积极应对互联网广告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为互联网广告自律与发展搭建汇集才智、启发思路、谋求共识的平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监司网络交易监测处副处长翟泳、中国广告协会副秘书长王恪、腾讯公司法务平台部副总经理冯明杰出席会议并致辞,相关政府、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会。

王恪表示,面对互联网广告新形式、新特点所产生的新问题,中国广告协会将更好地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来促使监管部门与互联网企业及学界充分沟通、深度交流,加强对互联网及互联网广告的相关问题的研究,就解决互联网广告治理这一重大课题进行有益的探索。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监司网络交易监测处副处长翟泳、北京市工商局广告处副处长魏琳、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吴钧、北京市工商局朝阳分局广告科科长陈晓哲、北京市工商局海淀分局广告科科张涛介绍了互联网广告监管部门的工作,并深入分析了互联网广告监管中遇到的问题。

腾讯公司发布了《腾讯广告业务风控合规白皮书》,得到了业界的肯定,对行业自律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阿里、百度、新浪、搜狐等互联网企业代表在会上介绍了企业的广告自律情况,发言内容紧扣互联网行业实际。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刘双舟、南京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宋亚辉、中国社科院文化法制研究中心研究员周辉,分别就电商平台广告信息认定条件和原则、从监管转向强调行业自律的原因、市场主体自律的边界、美国网络广告的治理等法律问题发言,为理清互联网广告活动主体的权利和义务提供了依据,也开拓了我国互联网广告行业自律的国际视野。

会上,中国广告协会法务部主任孟雅娟对协会法律咨询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王恪副秘书长总结发言时表示,作为中国广告业的行业组织,中国广告协会将积极听取各方提出的好的建议,推进基础性的研究,促进行业规范、行业标准的建立,多组织类似的研讨会议,为我国互联网广告的美好明天做出应有的贡献。

 

 

 

阅读 213

2

写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