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大咖论道、广告协会成立——南通市广告创意产业翻开新篇章

0
2018-11-07 16:48:44 来源: 中国广告协会    

11月6日上午,南通市工商局举办“南通市广告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讲座,邀请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围绕“广告创意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为南通广协会员作讲座。南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新民、江苏省广告协会会长贺寿天、南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智、南通市工商局局长瞿永国等领导出席相关活动。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发表主题演讲。他指出,南通广告产业接受上海辐射强,产业基础较好,制作水平较高。值得注意的是,如今广告形式已发生巨大变化,互联网广告异军突起,广告业的边界已经被打破,跨界整合、资源共享十分必要,要以大智慧把握大趋势,求新求变求进。他建议新成立的协会发挥平台优势、深化行业交流,推动广告产业进一步向专业化方向迈进。

 

江苏省广告协会会长贺寿天也高度肯定了南通广告业飞速发展的现状,希望广告协会充分发挥政府和行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形成有利于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和环境。

 

广告的使命是服务于品牌和地方经济,与本土企业相荣共生。副市长徐新民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广告业产值与南通现有经济总量仍不相称,具有极大的市场提升空间。广告产业需要助推地方特色产业,又要引领产业的发展趋势。协会的成立,让全市广告企业有了“娘家”和引路人,今后要通过满足会员需求、服务行业发展、增强社会共治功能,从而有力助推我市广告业高质量发展。   

 

为充分发挥行业引领作用,推动南通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南通市工商局的指导下,由江苏大生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发起,在市工商局部门的指导下,按照社团登记管理相关规定注册登记的南通市广告协会正式成立。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为新成立的协会揭牌。

市工商局副局长秦华主持活动;南通市广告协会会长漆颖斌代表广告协会发言。

 

 

PS:

南通市广告协会都有哪些成员呢?

根据章程规定:南通市广告协会由南通市范围内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广告经营单位、广告发布单位及广告界相关科研院所、知名人士等自愿组成。

        

 

协会成立后将有哪些业务呢?

(一) 宣传贯彻国家有关广告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维护广告的真实性、科学性,提高广告的思想性、艺术性,宣传广告事业在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推动我市广告事业的健康发展;

(二) 加强调查研究,开发信息资源,建立信息网络,为会员单位和工商企业提供经济、技术、市场、行业等方面的信息服务,以适应我市经济发展的需要;

(三) 维护会员单位和广告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单位的意见和要求,就有关广告管理、价格、广告发展等问题向政府提出建议;

(四) 加强广告行业自律,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建立和维护良好的广告经营秩序,制止不正当竞争,协助政府进行行业管理;

(五) 协调广告发布者、广告经营者与广告主之间的相互关系,组织经验交流,促进行业间、地区间的联系和协作;

(六) 开展广告学术研究和广告专业人员的培训,举办全市优秀广告作品评比和展览,提高广告从业人员的素质和业务能力;

(七) 加强与兄弟省、市行业组织的联系与合作,并积极参加中国广告协会和江苏省广告协会组织的重大活动和国际交流活动;

(八) 接受南通市广告管理部门和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委托的其他业务。

南通市工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