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成长联盟”在深圳启动

0
2018-11-08 11:08:28 来源: 中国广告协会    

“品牌成长联盟”在深圳启动

11月7日,中国最大的快消品流通平台——怡亚通的掌门人周国辉,携手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百润(中国)董事长兼总裁李福官、阿芙精油总裁张耀东、M&C SAATCHI大中国区合伙人刘新海等20多名品牌营销专家共同成立的品牌成长联盟,在深圳举办了启动仪式,随即展开了首期论坛,旨在帮助企业创新品牌营销理念、实现营销、分销一体化,促进品牌快速掘起与发展,探索品牌频繁迭代下企业的致胜之路,为赋能品牌企业突破发展瓶颈。

  

三大服务,赋能企业品牌

怡亚通作为中国第一家上市供应链企业,发起成立了“品牌成长联盟”,联盟以“聚焦成长,赋能品牌”为核心主旨,帮助中小品牌从内生转向外部、从封闭走向开放、从孤岛走向平台,从能力到策略再到终端落地,真正实现营销一体化,助力品牌持续健康地成长。

联盟除了自身拥有的专业团队外,还专门邀请各行业的领军人物加入,覆盖行业协会、行业研究、品牌营销、金融基金等各个领域,组成中国实效营销智库,大大提升联盟服务的全面性和专业性。

同时,品牌成长联盟创立三阶营销服务,从能力到策略再到终端落地,赋能企业真正实现营销一体化:首先是知本成长营,针对企业主及高管团队定期组织营销活动、营销培训、高阶赋能服务;其次是模式定制营,为中小品牌的可持续发展定制4P营销策略,包括品牌定位、产品策略、消费者推广和渠道推动;第三是孵化实践营,经过优选的营销策略定位清晰的中小品牌,将在怡亚通及其关联渠道落地销售,实现从策略到销量的真正转化。

据悉,品牌成长联盟将从三个方面全面赋能品牌,分别是:知本成长服务、模式定制服务、孵化实践服务。

首届论坛主讲嘉宾

  

大咖支招如何助品牌成长

在“品牌成长联盟”首期论坛上,专业及企业大咖们畅谈支招,为品牌如何增加竞争力,如何做大做强,进行了诸多建议,来自联盟的专家智库团也展开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

怡亚通董事长、CEO周国辉:怡亚通正以“分销+营销”模式,帮助品牌扩大终端覆盖率,运用更多样化的营销手段推动品牌的知名度不断提升,扩大市场份额。怡亚通是中国最大的B2B流通商业服务平台。借助怡亚通在营销、分销、市场运营方面的强大能力,品牌企业可以快速实现分销、营销一体化,打通品牌定位、营销推广、分销网络这三大环节,帮助企业能够重塑品牌定位,找到新的盈利增长点。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品牌成长联盟的成立,有利于帮助企业打造品牌、塑造品牌、弘扬品牌,借助怡亚通的现代“分销+营销”体系,有利于帮助品牌突破发展瓶颈,增强企业竞争力。  

品牌成长联盟负责人、怡亚通380生态高级副总裁温晓林: “品牌成长联盟”整合了广告协会、世界500强高管、行业智库、线下200万家门店,以及京东、天猫、唯品会、星链和连锁加盟平台等资源,不仅为企业提供营销策略服务,同时也提供渠道分销落地服务,帮助企业实现营销一体化,是目前为数不多能够“又说又练”,从策略到落地到渠道分销的营销综合体。

尼尔森中国零售商研究部高级总监唐东: 品牌的塑造、建立是项长远工程。企业要时刻关注国家政策和行业环境等外部因素的改变;更要关注内部影响因素——产品、价格、渠道和营销的创新,谨慎推动品牌结构的高端化进程。

《增长黑客》作者范冰:增长黑客是指营销人和工程师的结合,当同时掌握营销思维和工程技术思维后,才能在营销方面用更轻巧的手段获得增长。虽然,在某些互联网行业,增长黑客已经落地并给公司带来增长,增长团队未来也许会成为先进企业的标配。但是,增长黑客也不是万能的,在流量红利逐渐消失的情况下,通过精细化管理保证公司的有效运营会越来越重要。

M&C SAATCHI大中华区合伙人、董事总经理刘新海:品牌定位不能简单代表产品利益,也不能简单靠广告认知,移动互联网所催生的营销和传播环境的改变,消费者已经亲身参与到了品牌的建设过程中,必须重视起品牌定位的重要性。

原欧莱雅中国区副总裁、现任阿芙精油总裁张耀东:阿芙精油定位的诀窍——“佔据一个品类,代表一种精神”,这或许可以给与会企业带来启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黄凤鸣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