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告协会全力做好抗疫工作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0
2020-03-05 07:18:21 来源: 中国广告协会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广告协会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引领、带动和协调作用,组织开展系列抗击疫情公益广告等活动,积极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反映行业诉求、争取政策支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一、推广系列公益广告和公益行动

自1月25日开始,中广协联合国家卫健委以及中国家庭报等有关单位共同发起抗击疫情公益宣传行动,推出“非常时期,过不一样的春节”系列公益广告、明星形象“口罩”系列公益广告、《向医护人员致敬》公益广告等一系列公益广告作品。协会发挥行业引领作用,与发起单位的共同倡导,公益行动不断吸引媒体资源和创意单位加入,广告素材和创意作品愈加丰富,形成了积极战疫氛围和良好社会秩序。

一是传播效果好,社会价值高。截至目前,已有400多家广告公司参加,120多万广告点位和主要互联网平台发布,300多演员明星代言,总刊例价超过20亿,覆盖313个城市和众多客户端,公益广告宣传一直不停歇,一直在行动。

抗击疫情系列公益广告作品

 

二是组织协调海外广告资源。从1月31日起,在北美、欧洲、亚洲、非洲等10几个主要国家重要城市地标建筑和媒体上发布了“以爱之名,中国加油”的双语广告,在国际上产生了较好反响,中央电视台于2月4日做了报道。

  美国纽约时代广场路透社大屏、纳斯达克大屏播出“中国加油”海报

 

三是发起“我承诺不吃野味”全民公益行动。协会携手品牌营销榜和国内著名广告人,共同发起公益行动,呼吁全社会积极响应并参与承诺。有力呼应了2月24日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

四是组织力量开展“中国力量”公益广告活动。目前,已经创意制作了“中国勇敢”“中国硬核”系列海报及视频作品,大力宣传在抗击疫情过程展现的坚强领导、众志成城、制度优势和团结精神,体现广告业在抗击疫情人民战争中的积极作用。

“我承诺不吃野味”公益行动

“中国力量”系列公益广告

 

二、发挥协会桥梁作用,为行业企业复工复产争取更好政策环境

一是代表行业呼吁取消征收文化事业建设费。2月12日,协会向有关部门呈报了《关于取消向广告业征收的文化事业建设费的报告》,反映广告业受冲击的真实情况,呼吁在2019年减半征收文化事业建设费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取消文化事业建设费,出台有关政策对广告业发展予以扶持。

二是发出《关于扶持中小广告企业共渡难关对倡议》。2月15日,协会进一步加大协调力度,呼吁各地政府、有关部门针对广告企业面临税费负担重、经营成本高等问题,制定专门的减免措施和帮扶政策;协调各广告产业园区、业主单位向承租对广告经营单位减免特殊时期经营用房租金、物业管理费及其他费用,帮助广告业平稳渡过难关。

《关于扶持中小广告企业共渡难关对倡议》

 

 

三是组织开展行业调研。针对疫情对广告业的巨大冲击,委托中广融信媒介咨询有限公司,深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国媒体和广告行业的影响及诉求的调研,为广告行业的恢复提供支持,为政府和有关部门决策提供有效依据。

三、引导行业企业化“疫”为“机”,促进行业恢复发展

一是推出《我们共同的广告战“疫”》系列访谈。自2月18日起,协会联合网易态度营销推出系列访谈,携手业界大咖和专家学者,分析预判“疫情下”和“疫情后”广告行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引导行业企业抓住新机遇、拓展新领域。目前,与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大学专家学者以及分众传媒、蓝色光标、华扬联众、江小白、网易传媒等知名企业大咖的节目已录制完成并上线。

《我们共同的广告战“疫”》系列访谈

 

二是结合“疫情下”工作生活特点,开设线上直播和专业课程,为行业企业疫后市场复苏提高能力、积蓄能量。中广协线上公开课推出了《广告代言人营销“星”玩法》、《疫情倒逼企业经营生态化》等系列课程;联合蓝色光标免费开放线上营销课程,推出硬核实战篇和数据内力篇等培训课程;联合星领文化推出关于淘宝直播带货、私域流量等内容的公益直播课程;联合阿里创新业务事业群智能营销平台及36Kr共同打造在线公益讲堂,助力广告人线上充电。中广协广告代言人委员会、社会化营销分会还携手正和岛,打造《守望相助,携手战“疫”》系列公益直播。

推出多个系列线上课程

 

三是发起“百企千岗支援武汉青年优先就业”公益行动。协会联合广告人商盟组织行业企业对湖北地区自身染疫或家庭受疫情影响的青年,或武汉地区的本科和硕士应届毕业生,以及全国范围受到影响的学院奖获奖应届毕业生采取优先录用等方式安排就业,为缓解湖北青年就业压力,促进当地行业复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百企千岗支援武汉青年优先就业”公益行动

 

四是发出《关于严格依法从事广告活动的自律倡议》。为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2月9日协会向行业发出9条自律倡议,号召各类广告活动主体进一步加强自律,设计、制作、代理、发布、代言广告要合法、科学,坚决不做虚假违法广告,强化广告导向意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关于严格依法从事广告活动的自律倡议》

五是2020公益广告黄河奖特别设立“抗击疫情”主题。专项奖于2月9日立即启动征集工作,鼓励广告行业积极参与抗疫主题公益作品的设计制作,发挥公益广告的社会价值,助力抗疫防疫。所有报送作品都将纳入2020年黄河奖终审库。

六是向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广告人及捐赠资金和物资的会员企业致以慰问信、感谢信。这些会员企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展示了新时代企业的社会责任,是行业的骄傲和自豪。

七是贯彻落实“推迟、减少会议和大型活动”的精神,保障所有参会人员的安全健康,迅速与国际广告协会沟通确定,将原定于2020年3月30日至4月1日在广东深圳召开的国际数字广告大会延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