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告协会关于加强社会化营销自律 促进健康发展的声明

0
2020-04-20 17:32:55 来源: 中国广告协会    

近日,我们注意到有媒体报道和公众热议,周某因多次盗窃获刑,并在盗窃被抓获时称“不会去打工”而被网络关注,在释放时受到一些网红经纪公司迎接,有直播机构表示想与其签约。中国广告协会对某些网红经纪公司为“流量变现”而丧失道德底线、有悖社会主义价值观和良好风尚、损害社会化营销产业业态形象的行为表示反对。对于犯法已经受到法律惩罚,重新回归社会,开始正常生活的人,社会应该给予接纳包容,但不应以错误的世界观、价值观为卖点,以此博眼球、引流量,实现所谓的商业变现。中国广告协会倡议行业各类主体在运营中自觉弘扬真善美,抵制假恶丑,反对庸俗、低俗、媚俗,积极传播正能量,体现社会责任。

以短视频和电商直播为代表的社会化营销已成为经济发展新业态,对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形成强大国内市场起到了积极作用,但是在社会治理和规范发展方面也亟待加强。社会化营销业态要素很大程度上体现了广告活动特征,带有强烈的广告活动属性,中国广告协会作为全国性的广告行业组织,关注社会化营销业态的发展,专门成立了社会化营销分会,积极推进行业自律。在倡导营销活动坚持正确导向,坚守道德底线的同时,中国广告协会将积极参与对社会化营销活动全方位的社会治理,探索全面有效自律机制,进一步提供自律公共服务和引导各类市场主体自治,出台行业自律准则、倡议,建立多维度指数的行业发展质量评估标准,抵制“刷单”、刷量、刷评价等任何形式的数据造假,对损害消费者权益、虚假夸大等行为进行公开点评,公布网红经纪公司及“网红”红黑榜单,促进社会化营销业态的健康发展,服务诚信社会和精神文明建设。

 

                              中国广告协会

                            2020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