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协×数说故事】SMI指数洞察五大消费行业品牌社媒表现

0
2023-10-07 12:52:56 来源: 中国广告协会    

如何运用社媒数据释放增长力,从“内卷自己”转变为“吸引用户”主动靠近?

数说故事联合中国广告协会,聚焦美妆日化、食饮健康、3C家电、鞋服、汽车五大消费行业,权威发布2023年9月《SMI社媒心智品牌指数》

SMI(Social Mind Index)指数是根据消费者的全域社媒行为,以消费者心智模型为基础,构建出从消费者互动-发声-好评全方位的综合表现指标,量化品牌社媒表现,就看SMI。

  • 日化美妆

 

  • 食品饮料

  • 3C家电

  • 运动鞋服

 

  • 新能源汽车

 

关于社媒心智指数SMI

数说故事联合中国广告协会行业首发社媒心智指数SMI (Social Mind Index),是根据消费者的全域社媒行为,以消费者心智模型为基础,构建出从消费者互动-发声-好评全方位的综合表现指标。

SMI计算公式为:SMI = AI∗ω_a + RI∗ω_r + NI∗ω_n

SMI综合指数由核心指标“认知指数”、“兴趣指数”、“美誉指数”构成,多维度综合反应品牌在社媒上对消费者心智的影响力,直观呈现品牌所处垂直行业细分阵地中的心智地位。帮助企业在品牌定位、诊断、概念宣导、产品价值、价值种草、社媒营销、销售转化等方面实现长效促进,提升品牌心智和决策效率。

认知指数:从流量策略和活动营销传播策略,反映消费者群体对品牌的认知程度。指数值记为AI。

兴趣指数:从营销内容本身的趣味性和与消费者的关联性,反映消费者主动参与讨论品牌的兴趣程度。指数值记为RI。

美誉指数:从产品口碑和品牌评价,反映消费者对品牌产品及服务的好感程度。指数值记为NI。

指数权重:从销量角度归因,确定认知指数、兴趣指数、美誉指数分别对综合指标的影响程度。权重分别记为ω_a , ω_r , ω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