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业大咖齐聚建言,中广协恭听守正出新——中国广告协会新春座谈会在京举行

0
2017-02-20 09:06:15 来源: 中国广告协会    

2017年2月16日,中国广告协会新春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广协张国华会长主持会议并讲话。来自广告公司、广告主和广告媒体精英骨干40余人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围绕行业组织改革创新与广告业发展建言献策。

张国华会长表示,在新形势下,中广协要践行“服务行业自律、服务行业维权、服务行业发展”三个服务理念。通过开展广告发布前合法性咨询服务、建立预警服务机制、开展行业信用评价工作、完善行业信用体系等工作,进一步实现服务行业自律。通过开展争议广告调解、不正当竞争行为调解、协助处理侵权事项等工作,伸张并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通过深入调研行业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反映行业诉求,调解行业内、外部纠纷等工作,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更好地服务于行业维权。通过制定行业标准、树立行业品牌、搭建专业平台、完善信息服务、深化国际交流等工作,服务并推动行业科学健康发展。

会上,广告业界精英表达了对中广协服务理念的充分认可,并从不同角度提出建议和希望。一是要坚持维护行业利益,为促进广告主、广告公司、广告媒体、政府部门和消费者之间的沟通与协调搭建平台。二是要引领行业发展变化,推动服务工作不断创新,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增强奖项赛事、论坛展览的专业性、国际性和权威性。三是要充分发挥中广协学术委员会的作用,建立研究者智库,加大基础数据研究,找到新常态下广告业的定位。四是通过制定行业标准和自律规则,为广告市场提供真实的专业数据信息,净化、培育健康、真实的广告发布环境。五是要加快建立行业信用体系。对于存在拖欠费用、恶性竞争等行为,通过信用平台坚决抵制,维护广告从业人员的尊严,净化广告市场环境,落实行业维权。六是要抓大不放小,对中小广告企业给予足够的关注和温暖。坚持从细节出发,以小见大,打造吸引年轻人的平台,将中广协建设成为所有广告人之家。

中广协虚心听取各方意见,表示将根据建言落实跟进各项工作,与时俱进、守正出新,以兼容并包、海纳百川的胸怀为企业和行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加专业、更加规范、更加贴心的服务,为提升广告业在中国社会经济文化发展中的地位作用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