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行 业 自 律               服 务 行 业 维 权               服 务 行 业 发 展

010-65924878
加入协会     登录 / 注册

中国广告协会引领广告业界 学习贯彻《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 认真落实《广告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0
2016-09-15 12:24:04 来源: 中国广告协会    

7月8日,中国广告协会会长杨洪丰在国家工商总局召开的“《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及《广告产业发展‘十三五’发展规划》通报会”上,发表了题为《强自律 规范互联网广告 促发展 落实十三五规划》的讲话,呼吁广告业界学习贯彻《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认真落实《广告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关于《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杨洪丰指出,国家工商总局颁布并实施《暂行办法》,是规范互联网广告和净化互联网广告大环境的关键举措。一直以来,中国广告协会积极参与《暂行办法》的制定工作,针对互联网广告中的关键性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并提交了《互联网广告监督管理办法》建议稿。

杨洪丰认为,最终颁布的《暂行办法》,在严格贯彻《广告法》的基础上,采纳了业界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地考虑了互联网广告的特殊性,实现了《广告法》原则性要求和互联网广告具体实际的统一、互联网广告行业自律和创新发展的融合、互联网广告活动主体法律责任和发挥主体管理的协调一致。

杨洪丰表示,中国广告协会将通过多种行业自律措施,组织、引导、督促广告行业学习贯彻《暂行办法》,包括:举办专项宣传和培训活动,建立健全互联网广告自律机制,积极推进互联网广告标准化工作等。杨洪丰呼吁,广告业界要认真学习《暂行办法》,要把《暂行办法》的各项规定内化为实际行动,建立健全与互联网广告有关的内部管理制度,助力互联网广告的健康发展。

关于《广告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杨洪丰指出,《规划》不仅是今后国家对广告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更是未来引领广告产业实现改革创新的行动指南。广告业界要深入学习《规划》,把《规划》作为广告业发展的目标和指引,用好国家关于广告产业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强自身创新能力,实现国家规划和行业实践的有机统一。

杨洪丰表示,作为广告行业组织,中国广告协会将积极贯彻落实《规划》的有关要求,按照国家关于行业协会商会改革的总体部署,实现改革目标;协助政府做好行业管理和规范,反映行业诉求,维护行业合法权益。

通知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