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行 业 自 律               服 务 行 业 维 权               服 务 行 业 发 展

010-65924878
加入协会     登录 / 注册

戛纳狮子国际创意节或将延期至10月举行

0
2020-03-13 15:34:13 来源: 中国广告协会    

鉴于新冠疫情在全球的影响加剧,继西南偏南(SWSW)、Adobe峰会、欧洲广告周、Dubai Lynx等广告行业盛会纷纷取消或延期后,3月11日,戛纳狮子国际创意节(以下简称“戛纳创意节”)也公布了对疫情防控的应急计划。

虽然目前,戛纳创意节仍按计划于6月22日至26日在法国戛纳举行。组委会将继续密切监视局势,并遵循卫生和政府官员的所有指导。组委会始终以确保客户、员工、赞助商和合作伙伴的健康、安全和福祉为首位。

戛纳创意节与戛纳市长办公室和法国政府紧密联系,如果情况有变化需要对戛纳创意节进行调整,戛纳创意节将推迟至2020年10月26日~30日举行。具体是否需要作出调整,戛纳创意节将在2020年4月15日前作出最终决策。

无论戛纳创意节何时举行,组委会向全球创意届保证将竭尽全力在2020年内完成戛纳狮子奖的颁奖:所有参赛作品仍将由全球的评委进行评定。从目前情况来看,任何要提交2020年戛纳狮子奖参赛作品的人都应该遵循现有流程和时间表。如果该流程有任何更改,组委会将发布后续公告。

戛纳创意节是广告行业的巅峰盛典,每年吸引约12,000名与会嘉宾以及不计其数的游客前往出席,创意节的大部分盈利来自现场的的活动,因此创意节的母公司艾盛集团(Ascential)会尽全力确保创意节能够顺利举行。

对于戛纳创意节可能延期在10月举行,很多业内人士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Incubeta首席执行官Luke Judge表示:“按照目前的情形看,戛纳创意节在10月举行是适合的举措。当疫情过去时,在6月初行业也面临全面复工,营销商和代理公司需要专注重建业务。如果戛纳创意节能够延期,很多公司能够为明年以及Q4的业绩做好充足准备。当然,这也存在一定的问题,那就是在Q4时,很多B2B赞助商或许会缩减营销支出,对于大额投资会十分谨慎。”

Mother伦敦合伙人Ana Balarin认为:“除了将创意节延期举行,戛纳组委会仍然有时间重新考量创意节的理念和受众,削减实际成本,采用远程操作、大幅降低代表证的价格,从而让更多广告行业的从业者能够接触到创意节的内容。”

据了解,此前Dubai Lynx创意节已经延期至9月6日~9日举行,新加坡Spikes Asia创意节预计在10月14~16日举行,若戛纳创意节延期,那意味着各大广告节将“扎堆”在9,10月份举行。

 

供稿:现代广告杂志社  戴莉娟

通知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