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 联 网 广 告 数 据 服 务 平 台

CDA Tech Lab

MRC到访中国广告协会 携手推动完善中国数字广告测量服务质量


2018年9月11日-12日,美国非营利性独立组织——媒体评级委员会(Media Ratings Council,简称MRC)一行来到中国广告协会,与其中国独家合作方——中国媒体评估委员会(简称CMAC),以及CMAC的主管单位——中国广告协会一起,就秒针、精硕、尼尔森三家公司的数字媒体测量服务项目的审计工作进行最终审查及工作情况通报。

三家公司的初步审计工作已经在去年7月完成。今年上半年,三家公司的全面审计也已经完成。此次,MRC与中国广告协会、CMAC一起召开的会议,为的是让CMAC组成的技术委员会成员单位了解审查的结果,从而对三家公司的服务项目进行认证。

MRC 首席执行官乔治·艾维(George Ivie)表示,本次接受MRC及CMAC联合审计的三家公司对审计流程和工作非常积极配合,使得审计获得顺利完成。三家公司在数字广告交易的基础测量方面做得非常不错,比如监测广告何时出现在页面、广告展示时间以及在何处展示等。但是三家公司各自还有一些问题需要改进,出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属机密信息,在此仅举例一项发现问题供读者了解。该项问题在于测量观看广告的受众以及这些受众的特点的相关流程和方法,三家公司均需要进一步完善。

乔治·艾维在《现代广告》的专访中提到,中国是全球增长最快、机遇最大的市场之一,所以MRC非常重视中国市场。而且,很多MRC的成员来自中国企业及全球企业,因为他们在中国市场有大量的数字广告投入,需要借助MRC在审计和媒体测量标准方面的经验为中国市场建立数字广告测量标准和认证体系。所以此次的各方通力合作,不仅是因为MRC关心中国市场,更是出于中国企业想把MRC标准带到中国的愿望。他进一步透露,现在有很多中国公司加入了MRC,例如腾讯、阿里妈妈、爱奇艺、华扬联众等。这些公司的加入也使得MRC更加顺利地在中国行使职能。中广协和CMAC的行业领导及推动角色提供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价值。

此次被审计的三家公司属于提供第三方监测服务的公司,主要业务是监测受众的情况。MRC选择对这三家公司进行审计,是因为他们不仅监测广告交易,而且会测量广告的消费者,包括男人、女人、老人等等,并可以从不同的人口结构提出测量建议。但乔治·艾维指出,还有另一种的第三方广告监测,包括用户地理位置、广告计次、点击量测量等,MRC对国内此类监测业务尚未进行过审计。因此下一步,MRC的发展策略就是协助CMAC对这些异常流量过滤的供应商、以及统计曝光率、点击量和地理位置的供应商进行审计,完善审计流程,进而拓展覆盖更为广泛的公司。此外,MRC还将帮助CMAC处理整体数字广告市场的异常流量过滤等问题,也在中国也对采用可见性广告标准问题进行讨论,推动中国广告协会和CMAC构建行业标准的工作。

针对中国数字媒体广告市场的异常流量问题和广告标准建设的工作,MRC与CMAC成员及CAA本次会议上共同形成成了实质性工作方案,包括:

· 开发SIVT/GIVT过滤行业工具,包括CAA黑名单、CAA白名单、数据中心威胁域名名单、中国审计阈值设定;

·针对手机移动端IVT过滤监测服务进行审计、认证;

· 针对新的测量指标和相关的数字测量服务供应商进行审计、认证,包括广告曝光,位置和点击;

· 对手机移动端广告监测SDK产品实施审核、并制定行业应用指引促进行业统一开源SDK在中国的实施;

· 定期召开会议,对行业标准进行教育;

· CAA负责领导中国标准将在撰写和发布,CMAC和MRC成员在新标准撰写中共同承担任务,包括跨媒体标准和媒体价值度量。

 


 

MRC简介

MRC 的前身是美国广播评级委员会(BRC)。

20世纪50年代末期,电视媒体行业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引起了美国国会的注意。其中最值得注意的一件事是新闻报道揭露了智力竞赛节目的丑闻,发现了一些与电视相关的业务操作问题。鉴于这些问题亟待解决,美国国会就受众研究的准确性,组织了公开的“哈里斯委员会广播评级听证会”,并考虑对电视和广播行业相关的受众研究直接监管。经过调查和听取了广泛的证词之后,哈里斯委员会听证会促成了一个由行业资助、审查和认证受众数据评定服务的独立组织,即广播评级委员会。

到20世纪90年代初期,广播评级委员会拓展了运营领域,其中包括平面媒体的测量,再之后委员会开始接触户外媒体,所以组织也更名为媒体评级委员会(MRC)。

按照美国国会、哈里斯委员会听证会提出的要求,MRC 负责的活动主要包括:

1. 制定和执行媒体评级运作的最低标准。

2. 在这些服务提交的信息基础上对评级服务进行认证。

3. 通过独立的审计公司,对评级服务进行审计。

MRC 的章程规定其使命为:保护媒体行业,确保提供给相关客户的测量服务正当、可靠和有效;发展和决定媒体受众测量服务的道德标准以及信息数据披露的最低执行标准;为会员提供和管理媒体评级的审计体系,告知客户是否按照制定的标准和程序执行受众测量服务。

2014年,MRC 创建了广告“可见度”的曝光标准:在数字平台上,50%像素的展示广告应该能在个人电子屏幕上展示一秒钟,50%像素的视频广告应该能展示两秒钟。并与美国国家广告商协会,美国广告公司协会和互动广告局联合对行业发布。

现在,MRC 把重点放在信息技术上,在数字领域建立认证流程。MRC 的数字委员会已经成为最大的委员会。

MRC 第一批认可了18家不同的公司,以追踪多媒体广告的“可见度”。这些审计有时达数千小时。一些行业高管表示,MRC 实现了一个看似不可能达成的目标。

 

CMAC简介

中国媒体评估委员会(China Media Assessment Council,简称CMAC)是由中国广告协会组织互联网综合服务公司、互联网广告技术公司、广告代理商、广告主等机构联合成立的工作组织。旨在利用非国有资产、秉承自愿举办的原则、从事非营利性数字媒体评估标准制定、第三方监测机构监测服务标准合规审核的行业自律组织,创立于2016年8月。

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互联网广告市场,在广告市场经营中同样面临与全球互联网广告行业共同的挑战,主要包括第三方媒体测量的对接、打击虚假流量、广告可见度、维护品牌安全。为维护媒体行业交易的公平可靠,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中国需要与全球同步,建立落实行业标准和媒体测量服务认证。CMAC以行业监督者的角色在中国执行媒体测量服务的自愿申请认证的流程。认证审计标准及流程管理与美国拥有50多年历史的MRC合作,保证中国媒体评估服务符合国际标准及中国国家标准双认证。审计工作由CMAC联合MRC资质审定的独立注册会计师事务所(CPA)进行。审计报告是CMAC成员作出认证决定的重要基础。 CMAC的媒体测量服务审计认证服务启于互联网,将逐步扩展至各数字化媒体形式(包括电视、户外、广播电台、刊物等)。CMAC成员也将联同MRC成员积极致力研究探索提高数字广告市场调研的质量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9号天阶大厦6层(100020)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座机:010-65924090
邮箱:digitalad@china-ca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