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行 业 自 律               服 务 行 业 维 权               服 务 行 业 发 展

010-65924878
加入协会     登录 / 注册
中国广告协会
“金(银、铜)标尺”证明商标
使用管理工作简介

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国家战略,数字经济也正在成为驱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数字媒体近年来迅速发展,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不断涌现,在激发市场活力,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社会消费和扩大内需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与此同时,数字媒体行业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例如数据使用的规范性有待加强,媒体流量的真实性有待提升,广告效果评估的科学性有待提高。这些问题阻碍了数字广告产业乃至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也不利于行业的诚信建设。因此,行业亟需建立科学的数字媒体价值评估标准和体系。

在此背景下,为更好地践行中广协“服务行业自律、服务行业维权、服务行业发展”的宗旨,中国广告协会向国家商标主管部门申请注册了“金(银、铜)标尺”证明商标(“金标尺+Golden Ruler+图形”“银标尺+Silver Ruler+图形”“铜标尺+ Bronze Ruler+图形”)。证明商标是指由对某种商品或者服务具有监督能力的组织所控制,由该组织以外的单位或者个人使用于其商品或者服务,用以证明该商品或者服务的原产地、原料、制造方法、质量或者其他特定品质的标志。中国广告协会“金(银、铜)标尺”证明商标是用于证明特定数字媒体专业服务能力的证明商标,使用范围是:各类通过互联网传输协议,在服务器端和客户端电子设备之间传送数字图文音像形式的营销素材(数字广告)以创造价值的应用程序(数字媒体)。

“金(银、铜)标尺”证明商标旨在从真实、透明和实效等维度,打造专业、科学、规范的数字媒体价值评估体系。对于数字媒体,其通过参加评审可以提升自身数据反作弊能力,增强合规性,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对于广告主,选择符合条件且获得证明商标使用权的媒体进行合作,有利于广告主节约投放成本,提升广告投放效率;对于整个数字广告行业,此项工作有助于提高数字媒体广告效果评估的科学性和数据的真实性,提升数字媒体价值及透明度和可信度,强化互联网广告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引导行业向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和高质量方向发展,共建健康、透明、绿色的行业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