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行 业 自 律               服 务 行 业 维 权               服 务 行 业 发 展

010-65924878
加入协会     登录 / 注册
专业数据+专家观点,洞察广告市场趋势 -《2018中国广告市场报告》在济南隆重发布



2019年4月29日下午,在以“超越与共生”为主题的2019(第十五届)中国广告论坛上,主办方中国广告协会正式发布年度行业发展报告,即由中国广告协会主编、由中国工商出版社出版的《2018年中国广告市场报告》。



发布仪式上,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先生表示,作为见证中国改革开放经济腾飞的广告行业,本身也是市场经济的参与者和晴雨表,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和日新月异的发展,行业的每一家公司、每一个从业者都在关注过去的一年乃至未来的一年,中国广告市场是一个怎样的现状和走势。该书的出版,恰恰解决了这个难题,为行业未来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最扎实的支撑和参考。作为广告界元老,张国华坚信这份权威全面的报告能够为广告行业、国民经济向好向上发展带来一些帮助。


《2018年中国广告市场报告》由中国广告协会副会长、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陈岩女士主编。该书坚持以定量的数据和定性的观察分析相结合的特点,用丰富翔实的数据、高瞻远瞩的观点展示了2018年中国广告市场的全貌,并对未来发展趋势做了大胆预测。全书在结构上分为三个篇章:上篇以广告行业运行的宏观环境为切入点,阐述了宏观经济、政策法规、2018年广告发展总况以及消费者的行为变化特点;中篇将各媒体的广告情况细化,从行业、品牌多维度,全面分析了电视、广播、电梯电视、电梯海报、影院视频、互联网广告等主要媒体的广告投放特点;下篇集中了各界专家对2018年数字营销和广告媒体变化趋势的真知灼见。


作为该书主编,陈岩女士在发布仪式说,中国的广告行业高速发展了四十年,但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整个行业缺乏一本客户认可客户采信的权威报告。因此在张国华会长和广告协会的带领下,从2016年起,广告学术委员会连续和中国工商出版社合作出版了年度广告市场报告。本书大量采集自一线的数据和案例、全面的内外部环境分析和理论模型架构,使其成为媒体经营企业、广告公司和广告主等各方在市场上洞察先机的宝典,也能帮助广告市场中各方战略投资者选择恰当的投资时机,并为企业领导层制定战略规划提供较为准确的市场信息决策依据,甚至广告监管部门、学术界和相关行业、学科,都能在本书中寻找到可用、实用、好用的信息与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