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行 业 自 律               服 务 行 业 维 权               服 务 行 业 发 展

010-65924878
加入协会     登录 / 注册
关于合法性咨询
0

1995年《广告法》正式实施后,在原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司的指导下,中国广告协会开展了广告发布前咨询服务业务,由中广协信息咨询部(现更名为法务部)负责。主要是依据有关法律和规定,对广告内容合法性进行发布前咨询。特别是2015年新修订的《广告法》公布实施后,对于一些条款在实践中如何理解和适用存在一些模糊认识和争议。因此开展这一工作,为广大会员及广告经营单位提供咨询服务。受理除药品、医疗器械、农药、兽药、医疗、保健食品以外各类产品或服务的广告咨询,包括影视、平面、广播、互联网等所有媒介形式。

法务部以“置身市场、服务会员、促进自律”为宗旨,以客户需求为已任。在咨询周期的确定上,承诺五个工作日内作出咨询答复,力争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咨询;在咨询工作的态度上,耐心、周到、事事从客户的角度设身处地着想;在咨询业务的水平上,尽力准确把握广告法规的尺度,既要合法,又不人为地设置障碍,力求咨询的结果经得起实践的检验。

广告经营者按《广告咨询意见书》内容投放广告时如果遇到问题,法务部负责进一步与有关单位沟通与协调,并尽力去维护广告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咨询业务开展二十多年来,在广告界具有了一定的影响,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广告主和广告监管部门的认可,为广大会员和广告经营者提供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在贯彻落实《广告法》,促进行业自律,维护公平竞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为了能够更好地体现广告发布前咨询的作用,建议前来咨询的单位,从广告脚本阶段开始咨询,这样可以避免盲目制作造成的巨额损失,这也正是事前咨询的主要意义所在。

中国广告协会法务部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9号天阶大厦6层(100020)

邮  编:100020

电  话:010-65924230/65924260

传  真:010-65924395

广告合法性咨询服务,请点击http://advert.china-caa.org/提交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