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 联 网 广 告 数 据 服 务 平 台

CDA Tech Lab

中国互联网广告媒体测量服务审计认证情况说明


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互联网广告市场,在网络流量的真实性和透明度方面与发达国家的互联网广告市场面临同样的问题和挑战,广告投放是否在安全的内容环境中有效触达了真实的用户是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因此,在互联网广告生态中加强行业自律,并建立和维护一套中立、可靠及符合标准的媒体测量体系变得非常重要。中国广告协会(简称中广协)非常重视建立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互联网广告环境,并一直致力于以标准化工作及创新手段服务于互联网广告的自律及科学发展。近阶段,中广协组织各方力量从制定行业标准着手,借助区块链等技术手段,举全行业之力打击数据造假,推动良币驱逐劣币,为提升互联网广告数据真实性迈出坚实的步伐。

为提高互联网广告媒体测量的真实性、可靠性和有效性,驱动中国互联网广告与国内外品牌广告主无缝、透明对接,中国广告协会成立了媒体评估委员会(简称CMAC),作为中广协的独立工作组织,服务于数字媒体测量标准落地及媒体测量服务(简称第三方监测)合规性审计认证。CMAC由互联网媒体平台、广告主、广告代理商及互联网技术公司组成,与国际媒体测量标准组织——媒体评估委员会(Media Rating Council,简称MRC)合作,于2017年9月在中国正式启动了媒体测量服务合规审计及认证流程。此项服务对于净化市场环境、推动行业进步具有重要意义。

中广协,CMAC,MRC以下统称为协会机构。

 

从审计流程启动至今,共有4家媒体测量服务商(简称第三方)的测量产品自愿申请进入审计流程,包括秒针系统的AdMonitor、尼尔森的DAR、RTBAsia的无效流量验证平台以及国双的Ad Dissector无效流量验证平台。

作为协会机构委托的审计执行单位,安永向中广协提交了预审、正式审计、问题整改、复审跟进等各阶段的审计报告。协会机构召开了十余次审计会议,对报告进行审议。MRC 首席执行官George Ivie率团队三次来到中国,与CMAC及中国广告协会领导召开每次为期2天的闭门会议,就每个审计项目的问题进行沟通及讨论,并共同制定审计及行业相关工作计划。

2019年4月24、25日,第三次审计闭门会议在上海安永办公室召开。会议讨论内容包括:秒针AdMonitor的复审报告,RTBAsia 无效流量验证平台的首轮审计报告, 国双Ad Dissector无效流量验证平台的预审报告。参加本次会议的单位包括:中国广告协会互联网广告委员会、CMAC、MRC、安永,及爱奇艺、阿里妈妈、腾讯、搜狐、宝洁、群邑、阳狮的代表;小米、悠易互通代表参加了会议总结及行动计划讨论。欧莱雅、电通安吉斯、华扬联众、玛氏、省广集团、谷歌中国等成员单位虽未出席会议但对审计工作一直给予关注和支持。

参加2019年4月24、25日审计闭门会的成员代表和CMAC、MRC团队在安永办公室合照

秒针、RTBAsia和国双团队参与了闭门会单独沟通环节,就审计报告发现的问题及后续跟进方案向CMAC、MRC及参会成员做了专业细致的陈述并进行答疑。会议就可被获得审计认证的项目范围和获得审计认证前还需要完成整改的问题达成了基本共识,同时也提出了几个需要行业共同努力落实的事项。

1.加快落实曝光计数、无效流量甄别及受众测量(即基于目标受众的覆盖和频次测量)的审计认证。

曝光计数、无效流量甄别及受众测量是互联网广告投放策划和结算的主要指标。CMAC与MRC将继续推进第三方审计问题的整改及合规工作,今年内向市场宣布相关审计认证结果。同时针对市场日益复杂的无效流量问题,中广协将继续寻求复杂无效流量(SIVT)甄别与过滤服务的审计认证项目,特别是移动应用内(In-App)环境的SIVT,并拓展其他重要测量矩阵审计认证,如可见曝光测量、地理位置测量、品牌安全等。

2. 继续优化行业开源SDK,解读相关标准,并协调大型媒体做好对接工作。 

SDK是在移动端进行复杂无效流量(SIVT)甄别及过滤、可见测量和品牌安全的有效工具。中广协联合MMA中国在去年推出了行业开源SDK测量验证工具,为第三方和媒体提供统一的解决方案。审计会议上参会各方对行业SDK的推出表示高度认可。中广协将联合行业各方力量进一步优化行业SDK,确保SDK在符合相关国家标准的基础上,实现安全性和稳定性,同时在SDK的应用过程中保证数据安全和用户隐私,加强对曝光计数与复杂无效流量甄别的支持,并推动与大型媒体进行实质性对接。SDK的应用将以曝光计数及无效流量甄别为前期重点,同时组织行业各界对可见性测量的标准进行解读指引,消除市场对可见指标的误解,避免对广告结算造成不必要的干扰,推动行业SDK可见测量功能的顺利落地。

3. 鼓励第三方监测公司和媒体配合共建行业无效流量过滤清单。 

中广协已组织市场主要第三方监测公司和媒体推出了IP地址库和一般无效流量(GIVT)过滤清单,鼓励各方继续参与共建,同时建立行业Web浏览器及移动应用(App)User Agent(UA)标准白名单,增强行业打击无效流量的力度。

MRC CEO,Geroge Ivie 先生做审计闭门会议总结

 

中广协互联网委员会秘书长霍焰(左一)和参会媒体及代理商代表积极跟进审计会议上提出的标准和监测工具落地的工作

 

此次审计引用了超过15个MRC标准及互动广告国家标准,审计及整改周期所需要的时间比单项产品功能审计时间更长,虽尚未有认证产品产生但审计流程中的服务体系及产品优化已经日趋完善。以下为审计情况说明及项目覆盖的具体产品清单,供市场各相关服务使用方了解并继续关注审计认证结果。

 

重要提示:

上述项目尚未获得审计认证。认证信息必须以中广协、CMAC和MRC官方网站发布为准。审计认证是针对服务产品的认证(如:PC曝光测量、移动In-APP曝光测量、移动In-APP SIVT过滤等),请留意区分在同一服务商的产品系列中会存在获得认证产品及未认证产品。审计认证从获得认证日期起一年有效。

未来,CMAC将在中广协的领导下继续制定、修订和颁布媒体测量行业标准和规范,为第三方提供科学和标准化指导,规范行业审计和认证方法。CMAC将准许通过审核的第三方在获得认证的产品中添加中广协及MRC授权标识,以方便媒体平台和品牌主选择合适的第三方测量工具,提高广告传播效率,并帮助用户获得更符合自身需求的优质体验,创造共赢发展的良性循环。中广协也将定期以数据发布及行业报告形式向市场公示各项工作成果及互联网广告整体质量表现,包括审计认证结果、无效流量黑白名单、行业Web浏览器及移动应用黑白名单、数字媒体价值评估结果(金标尺、银标尺、铜标尺)等,在为优秀互联网广告企业正名的同时,坚决打击互联网广告市场中存在的作弊行为,让互联网广告行业中的造假行为无处遁行,保护互联网广告上下游企业的权益,为广告主保驾护航,让广告交易更加诚信透明。

中广协、CMAC及MRC欢迎更多的媒体测量服务商加入中国市场的审计认证流程,也欢迎更多的测量服务使用方(包括广告主、广告代理商、媒体平台、互联网技术公司等)加入CMAC和MRC,提高互联网广告市场透明度,共同推中国数字广告的标准落地。

 

第三方审计申请、加入CMAC请联系:

peggywang@china-mrc.com

 

了解中国广告协会数据服务平台服务及标准工作、加入会员请联系:

digitalad@china-caa.org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9号天阶大厦6层(100020)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座机:010-65924090
邮箱:digitalad@china-ca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