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 联 网 广 告 数 据 服 务 平 台

CDA Tech Lab

MRC联合CMAC对秒针系统审计认证工作最新进展的通报


2021年4月29日,北京

媒体评级委员会(MRC)联合中国媒体评估委员会(CMAC,中国广告协会认证中国数字测量服务的独立工作组织)今天公布秒针系统(简称秒针)MRC认证的最新情况。

项目背景:秒针于2017年正式进入MRC认证流程,申请认证包括桌面、移动网页和移动应用环境中经过复杂的无效流量(SIVT)过滤的数字受众测量和其他相关测量指标。

认证阶段:MRC和CMAC(简称委员会)在2018年和2019年针对秒针认证审计工作举行多次审计委员会1会议,对秒针审计中的合规状况以及合规问题修正的措施进行审议并与秒针开会沟通。按照会议意见,委员会在去年5月发布的联合公告提出分两个阶段与秒针一同解决尚存的关键性合规问题来实现认证。第一阶段:秒针完成过滤一般无效流量GIVT的(渲染)曝光和可见曝光测量指标合规;第二阶段:秒针完成数字受众测量指标合规。

1审计委员会的CMAC成员单位:

秒针合规状况:结合认证的两个阶段的工作进展,秒针在2020年内取得了令委员会满意的进展,以下总结秒针在两个阶段的最新状况:

 

第一阶段:曝光测量

 

2020年10月及12月委员会会议明确了秒针已基本完成移动应用内曝光测量(开始渲染及GIVT识别)审计跟进的合规项目,秒针在集成UMSDK2的移动应用程序环境中能有效的对展示类和视频类曝光进行合规测量,市场对UMSDK的采用率也有望不断增长,这意味着秒针用户界面(UI)报告的相关曝光测量指标符合MRC标准。虽然MRC认证未完成,委员会认可这部分的合规是秒针完成认证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2 “UMSDK”全称“统一检测SDK”(前称 “MMA SDK v2.1.0”)是基于中国互联网广告行业共识的、服务于移动应用程序环境中广告监测功能的行业通用工具。UMSDK支持在此环境中监测渲染曝光(BTR Impression)和可见曝光(Viewable Impression),并提供支持识别无效流量(IVT)的信号。与UMSDK集成的媒体发布者向第三方测量供应商提供了上述监测功能。

移动应用端可见曝光测量合规:秒针在此部份标准合规已大致完成,由于2020审计期间秒针客户尚未广泛采用可见曝光测量服务,审计团队和秒针在今年将执行进一步测试以获得充分验证其可见曝光测量能力在现场生产环境的表现。

桌面和移动网络环境下的展示类广告曝光测量合规:因国内媒体环境对标准要求的JS方法应用无法普及,现在主要依赖PIXEL TAG的展示类广告监测方法,这将无法实现MRC标准的“开始渲染BTR”曝光测量要求以证实广告在用户屏幕的真实曝光。MRC与CMAC鼓励秒针继续推广媒体采用JS监测,这将支持秒针在桌面和移动网络环境下的展示类广告曝光测量标准合规。

 

第二阶段:数字受众测量

 

有鉴于第一阶段审计已达成初步结论,秒针、MRC和CMAC于2021年初讨论了第二阶段审计的确切时间表,审计有望于2021年7月启动。UMSDK的集成应用对增强受众测量同样至关重要,MRC和CMAC认为/相信UMSDK的集成是受众测量合规取得重大合规突破的最可行路径,也为未来秒针获得最终认证开辟了道路。

 

结论

MRC和CMAC认可秒针在移动应用内广告曝光测量领域取得的进展,并已验证这些测量指标符合MRC标准。委员会相信,秒针专注于推广集成UMSDK的媒体环境将带来更全面的合规进展。秒针在完成第二阶段数字受众测量领域的某些遗留问题,将可能最终完成移动应用内测量服务的认证。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9号天阶大厦6层(100020)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座机:010-65924090
邮箱:digitalad@china-ca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