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 联 网 广 告 数 据 服 务 平 台

CDA Tech Lab

数字广告监测和验证行业统一SDK
相关信息问答


推进广告监测及验证统一 SDK 等工具的研发以 OAID(匿名设备标识)为代表的移动智能设备匿名化标识体系为基础,结合“移动智能终端补充设备标识体系统一调用 SDK”, 研发适用于我国互联网广告全产业链的匿名设备标识体系,建立、完善数字广告监测及验证统一 SDK;推动基于智能电视终端行业统 一设备标识体系以及监测 SDK 的研发,并广泛应用在广告主、媒体 平台、第三方监测公司、代理公司等市场主体的数字营销业务中, 服务于甄别流量的真实性、验证广告投放的精准性,打击数据造假 等作弊行为,推动互联网广告业进一步标准化、规范化发展。

1. 关于行业SDK普及的重要性(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长久以来,国际和国内数字广告市场数字广告测量以曝光和点击作为基础指标,Pixel(像素代码)作为监测的主要技术方式。随着终端环境的不断变化,特别是Mobile和OTT数字广告市场的不断发展,数字广告基础测量的技术和标准正在不断的演进和沿革。其中国际知名的MRC标准要求测量方在2019年1月31号起实施的“开始渲染 Begin To Render”曝光测量方式以此来提升移动端和OTT端的曝光测量能力和SIVT甄别的能力。“开始渲染 Begin To Render”测量需要SDK、JS来实现。SDK及JS监测技术的行业应用,是需要媒体、第三方、行业技术公司、广告主等行业各方协力解决的重点。为此,中广协已组织多项数字广告工作组积极落实SDK、JS和无效流量过滤工作的落地,并促进第三方与媒体的合规应用,配合MRC CMAC认证审计,至今已达成有效进展。


2. 什么是广告监测和验证SDK(Software Development Kit)?

这是可以在移动APP(应用程序)环境下实现广告监测和验证的软件开发工具包。部署了监测和验证SDK的媒体,其广告点击和展示及相关验证参数能够被第三方所监测和验证。


3. SDK和API、JS三种方式有哪些不同?哪种方式更好?

在监测方面,SDK和JS可以主动获取监测信息,API则是媒体的APP本身获取信息后传给监测公司;验证方面,API方式无法实现In-App广告的验证,而SDK和JS可以,但是使用JS的方式还需要SDK作为获取信息的容器。因此,广告监测和验证SDK是目前市场上较为先进的方式。


4. 推行统一的行业SDK为什么这么重要?

1)此前,不同的媒体和第三方监测公司都会开发广告监测和验证SDK,但由于不同的监测方收集的参数数量、类别不同,导致媒体需要嵌入很多不同的SDK并频繁更新;监测公司需要根据媒体的产品升级调整SDK;广告主需要挨个去沟通不同的SDK,沟通成本极高。



5. 目前行业SDK能监测哪些参数,实现哪些功能?

广告曝光和点击、无效流量甄别和广告可见性的测量和验证。SDK标准小组工作将不断推进其升级,未来还将加入品牌安全验证功能。



6. 如何确保行业SDK的公正性、独立性和有效性?

监测公司应该接受中国媒体评估委员会CMAC和MRC就SDK监测服务的合规审计,审计及复审程序将保障第三方监测公司的技术及服务合格、合规并不断优化提升。



7. SDK釆集的数据清单及哪些属个人信息保护部份,有哪些信息保护措施?

行业SDK使用仅限于根据互动广告国家标准GB/T34090《互动广告》第二、三部分:投放验证要求和效果测量要求给广告主提供广告监测及验证的数据采集,数据采集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包括但不限于数据隐私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



地址

北京市朝阳区光华路9号天阶大厦6层(100020)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座机:010-65924090
邮箱:digitalad@china-ca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