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行 业 自 律               服 务 行 业 维 权               服 务 行 业 发 展

010-65924878
加入协会     登录 / 注册

提升户外广告总体水平 共同促进城市发展——2017(秦皇岛)中国户外广告论坛成功举办

0
2017-08-28 09:18:18 来源: 中国广告协会    

8月25-26日,2017(秦皇岛)中国户外广告论坛在秦皇岛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广告协会指导,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与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科学规范户外广告,共同促进城市发展”为主题,共同探讨在兼具城市形象的前提下,中国户外广告的管理与发展之路。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出席论坛并作精彩演讲。他表示,一要科学认识户外广告发展形势。中国广告经营额去年已经达到6500亿,根据CODC机构统计,2015年全国户外广告经营额达到1200亿,占中国广告经营额近20%。可见,户外广告是广告主非常青睐的广告发布渠道,为整个广告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传统媒体一片下滑当中,户外广告仍在增长,发展前景巨大。在充满信心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城市发展趋势。城市管理在不断升级,过去粗放式管理的状态已经结束了,要通过更好地发挥户外广告的作用来加强城市形象建设。这就要求高质量地科学规划户外广告,同时要高品质地设计制作户外广告。二要提升户外广告的品质,结合新技术,增加技术含量。随着新的技术、新的材料、新的理念的不断普及和提升,户外广告将迎来新的春天,要时刻关注新技术的发展,科技是户外广告发展的重要力量。三是户外广告要健康发展,必须合法合规。要在内容的把控上严格自律,要在广告规划和广告载体的建设上严格自律。取消户外广告发布前置审查后,需要发布者自己来把控发布内容,一方面要讲政治,另一方面要对真实性负责。在广告位规划之初,就要通过合规程序取得户外资源,要通过法律途径保障资源的有效运作。

接下来,张会长介绍了中国广告协会“服务行业自律、服务行业维权、服务行业发展”的三个服务理念。着重强调了广告发布前合法性咨询、广告发布后的预警服务,以及行业维权、标准制定、国际交流等服务工作。最后,张会长表示,中国广告产业有着美好的发展前景,只要紧跟形势、苦炼内功,中国户外广告必将大有可为。
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司副司长胡国强,河北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云峰,中国广告协会副秘书长周玉梅,秦皇岛市政府市长张瑞书出席论坛并致辞。胡国强从工商管理部门的角度出发,就我国广告业发展基本情况、户外广告发展特点及发展态势、如何加强户外广告监督管理、促进户外广告规范发展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强调,户外广告是传播正能量的重要阵地,要创作更多更优秀的广告作品,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同时,户外广告经营企业要加强自治,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认真履行广告审查义务,拧紧虚假违法广告的阀门。工商部门要创新监管方式方法,加强对户外广告的事中事后监管将成为常态。刘云峰局长介绍了河北省广告市场监管与发展取得的成绩和户外广告发展的创新举措,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推动以及冬奥会的筹备举办等良好的外部条件,将为河北广告业的发展提供新动能。张瑞书市长热情洋溢地介绍了秦皇岛市在经济、文化、城市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使与会代表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这个美丽的海滨避暑胜地。


秦皇岛、合肥、北京、无锡等地城管局领导介绍了当地户外广告规划具体举措,并分享了城市管理经验。几十位专家共同商讨户外广告发展,围绕“城市形象建设与户外广告科学规划”议题展开一系列探讨。

本届户外广告论坛内容丰富、规模宏大、思路创新。来自全国各地近百座城市的工商局领导、80多个城市城管局、各地广告协会领导、广告行业的专家学者、中国广告协会会员单位、广告经营单位代表以及各类媒体近800人参加了论坛。全国工商部门、城管部门、城市景观设计专家、广告行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研究商讨户外广告的管理与发展,这一模式开创了中国户外广告论坛的先河,充分体现了融合、创新、对话、共荣的发展思路,为政府与广告行业及广告公司相互沟通搭建了平台,为推动城市形象建设和户外广告的科学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知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