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行 业 自 律               服 务 行 业 维 权               服 务 行 业 发 展

010-65924878
加入协会     登录 / 注册

聚合中国品牌力量 • 助推行业健康发展――中国广告协会广告主委员会在京成立

0
2017-11-29 15:27:22 来源: 中国广告协会    

2017年11月28日,中国广告协会广告主委员会(简称:中广协广告主委员会)在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宣告成立。以华为、海尔、金拱门、亿滋、宝洁、玛氏、雀巢等为代表的拥有知名品牌、广告投放量居于前列、代表先进的企业营销传播水平的300余家企业参加了成立仪式。

广告主是广告活动的发起者和主体责任者,是广告和各种营销模式发展创新的不竭动力。2015年新《广告法》的颁布,进一步明确了广告主加强广告合规和自律、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公平竞争的重要责任;而新技术的发展,引发了广大企业市场营销思路和手段的革新,市场和消费习惯的不断变化,广告主所面临的提高有效精准营销能力和广告投入产出比的持续挑战也变得更加严峻。面对行业发展新形势,中国广告协会决定对原中广协广告主分会全面升级,成立中国广告协会广告主委员会。新成立的中广协广告主委员会将致力于支持和帮助广告主企业的广告合规工作,并加强营销界的交流与沟通,为提升品牌营销效率和效果提供同行间互学互鉴的智力支持。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详细介绍了中广协广告主委员会成立的目的、意义、构架、工作机制和年度工作规划。

中国广告协会是全国性广告行业组织,通过多年努力,已经建立起全方位服务行业发展体系。中广协广告主委员会将为会员提供广告发布前的法律咨询、预警服务、信用评价、行业维权、国际交流、专业培训等服务,帮助企业降低违法风险;并通过邀请广告主会员参与标准制定,积极反映企业诉求,落实企业利益。

中广协广告主委员会成立后,计划发布《广告主企业诚信指数》《广告合规风向报告》;定期召开“CMO圆桌会”、营销主题研讨会、联合国际顶尖营销类组织在华举办全球营销者大会,推举中国营销优秀人物参选国际营销界大奖;以“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为依托,深化国际交流,融入国际市场,为广告主会员拓展国际市场提供高水平的广告支持,让承载中国形象、中国元素和文化软实力的中国品牌形象在国际舞台上广泛传播;编写年度优秀服务商黄页和经典营销案例合集等资讯,为广告主提供多维度、定制化服务,以推动中国广告营销市场的自律建设,提高中国营销界整体水平。中国广告协会将与优秀的国内、国际知名品牌企业、广告主共同为建设公平竞争的广告营销传播环境、提升广告营销界的整体水平贡献力量。

刚刚胜利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描绘了宏伟蓝图,为广告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广告行为的发起者和主体责任人,广告主更要讲广告导向,勇于承担社会责任,鼓励创作出更多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的广告作品。

中广协常务副会长杨洪丰宣读了中广协广告主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常务委员名单,国家工商总局广告司领导、中广协领导为副主任和常务委员颁发了牌匾。中广协广告主委员会的会员将以传统意义上的实体经济广告主为主体,包括跨国公司和本土企业,预计总体广告投放额占中国市场广告投放额的90%以上。

伴随着中广协广告主委员会的成立,“引爆品牌新力量――中国原创媒体的世界级现象”会议同时举行,参加会议的行业顶级精英,共同瞻望了中国与全球广告新生态,为中国广告业的未来探寻发展方向,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知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