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行 业 自 律               服 务 行 业 维 权               服 务 行 业 发 展

010-65924878
加入协会     登录 / 注册

借势产业发展 共享健康未来 ――中国广告协会体育产业分会筹备会在京召开

0
2017-12-19 11:14:02 来源: 中国广告协会    

12月18日,中国广告协会体育产业分会(以下简称“体育产业分会”)在国家广告产业园召开第一次筹备会议。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中国福特宝足球产业发展公司、腾讯体育、北京未来广告有限公司、NBA体育文化发展(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拉加代尔体育集团、武汉国际体育赛事管理有限公司、上海久事体育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盛开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尼尔森体育、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北京工人体育场、Micro Focus中国、和同资本、北京钢铁侠体育娱乐有限公司等赛事拥有方及承办机构、专业媒体、场馆方、体育营销公司、体育经纪公司、体育数据公司、资本方等20余家行业机构参加了本次筹备会。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详细介绍了体育产业分会成立的背景、价值,并对未来分会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强调,体育产业分会成立的目的在于促进中国体育在商业及营销领域的国际化、专业化和标准化;提升中国体育产业的整体水平。在未来,体育产业分会将为体育产业的行业自律、行业标准与规范制定、商业推广、资源共享互通、投融资咨询和行业共同体建设提供服务,借此推动我国体育产业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中广协会员部负责人霍焰宣读了体育产业分会主任、副主任和常务委员名单及体育产业分会工作规则,并在筹委会上表决通过。

中广协体育产业分会筹备组核心成员、北京钢铁侠体育董事长尹铁钢,详细介绍了分会2018年核心工作及年度工作规划,即三个“一”,“建立一系列标准”、“发布一系列报告”、“举办一场年度大型活动”,具体分解为:代表中广协发布《体育产业数据流通标准》、《体育赛事特殊广告效果评估标准》、《体育产业赛事IP验证标准》等多个国家认可的行业标准;以及《中国体育产业发展白皮书》、《中国体育产业IP百强榜》等行业调研报告;并将筹办首届“中国体育产业年度大会”等。

中广协体育产业分会筹备组核心成员、腾讯OMG市场部王佐,着重介绍了中广协体育产业行业标准制定的构成及研究方向和具体操作方法等。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震鹏强调了体育产业分会建立的迫切性以及体育商业在中国体育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意义。腾讯体育副总经理丁明锐在发言中表示,体育产业标准的建立是众望所归,要将“可应用性”贯彻到整体标准建立当中。来自尼尔森体育的王彤昀分享了尼尔森服务国外体育品牌及赛事方面的一些经验与感受,并盼望中国能建立一套国际化的标准评估体系。

在互动讨论环节,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将大力支持体育产业分会的建设。大家认为,在体育产业发展突飞猛进的同时,服务体系不健全、赛事运营能力弱、版权开发不利、盲目引进赛事、专业人员缺乏、赛事赞助及赛事价值评估标准缺失等现实问题极为突出,体育产业分会能以自身的实力和方式协助解决当下体育产业发展面临的一部分实际问题,是众望所归。

 

借势产业发展,共享健康未来!中国广告协会体育产业分会愿与行业精英一道,为中国体育产业的健康发展尽应有之力!

通知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