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行 业 自 律               服 务 行 业 维 权               服 务 行 业 发 展

010-65924878
加入协会     登录 / 注册

中国广告协会广告主沙龙暨“阳光代言人”评审团成立仪式圆满举行

0
2019-08-29 11:35:54 来源: 中国广告协会    

中国广告协会广告代言人委员会于8月1日在京举办“阳光代言人”广告主沙龙暨“阳光代言人”评审团成立仪式。广州宝洁、玛氏食品、汇源集团、资生堂、三星、同程艺龙、大米未来、壹心娱乐、字节跳动、微博、微播易、现代广告等30余位广告主、经纪公司及媒体代表出席了本次沙龙活动。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出席“阳光代言人”广告主沙龙活动并致辞。他指出,广告主、广告经营者、广告发布者、广告代言人是广告市场四大主体。中广协广告代言人委员会致力于促进广告代言市场的规范有序发展,增强广告代言人与广告主、广告媒体、代理公司之间的交流与及合作。对于广告代言行业的科学发展,张会长重点强调以下三个方面:第一,广告代言人要加强自律,杜绝代言虚假产品和未使用过的产品;代言产品的功效、作用必须真实有效,不能欺骗消费者。对于虚假代言,广告主和代言人都将依法受到有关部门的查处。第二,广告要树立正确的导向。广告代言人在广告传播过程中扮演重要的信息来源角色,并且根据其所具有的说服力对消费者产生影响。因此,代言人作为公众人物一言一行都要对社会、舆论、消费者负责。对于正能量、口碑好、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广告代言人,中广协要予以表彰并加大宣传,引领广告代言市场的科学发展方向。第三,“阳光代言人”的评审工作必须公平、公开、公正。评审团专家要根据真实的数据和全面科学的评估维度进行评选,坚持客观、公平的标准,共同构建科学健康的广告代言市场。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致辞

为了进一步规范明星及社会名人的商业代言行为,中国广告协会法务部主任孟雅娟对选择、使用代言人过程中涉及到的法务问题进行了权威讲解。壹心娱乐合伙人、商务总监代青全面、详细地介绍了明星品牌化管理与建设的实践与创新。

中国广告协会法务部主任孟雅娟

 

壹心娱乐合伙人、商务总监代青

北京艾漫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中心总经理李绛发布了《中国广告代言人商业价值趋势》,分享如何根据更加透明、公开、真实的数据与标准选择广告代言人。

北京艾漫数据研究中心总经理李绛

 

中国广告协会广告代言人委员会秘书长张志鹏发布了《中国广告代言人商业价值标准》及“阳光代言人商业价值推荐榜”评选规则。

中国广告协会广告代言人委员会秘书长张志鹏

为帮助广告主快捷、精准的找到适合自己品牌、产品的广告代言人,中国广告协会近期发起“阳光代言人商业价值推荐榜单”评选工作,集合大数据公司、广告公司、媒体、广告主等业内专业人士组成评审团,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对明星的热度、作品、口碑、代言品牌四个方面进行评估。该榜单将在今年的中国国际广告节(10月26-28日)设定固定环节进行发布。百胜、雀巢、东阿阿胶、雅诗兰黛等100余家广告主参与到“阳光代言人商业价值推荐榜”评审团。

与会代表围绕明星品牌化管理、明星代言过程中的法律问题、广告代言人商业价值标准及趋势等广告主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为宝洁等与会代表颁发“阳光代言人”评审团聘书,“阳光代言人”评选工作正式启动。

 

张国华会长为广告主代表颁发“阳光代言人”评审团聘书

下一步,中国广告协会广告代言人委员会还将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专项沙龙,为广告主、广告代言人及经纪公司提供更好的服务,搭建更好的交流平台。

通知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