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行 业 自 律               服 务 行 业 维 权               服 务 行 业 发 展

010-65924878
加入协会     登录 / 注册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告司司长刘敏一行到中广协调研指导

0
2020-01-06 01:04:32 来源: 中国广告协会    

12月24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告司刘敏司长、文学副巡视员一行5人到中国广告协会调研指导,中广协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广协会长张国华向刘敏司长一行介绍了脱钩改革后的发展情况。他讲到,脱钩后的中广协在上级部门指导下,坚持“脱钩不脱轨、脱钩不脱管、脱钩不脱为、脱钩不脱位”的发展原则,积极参加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发展方向,围绕“服务行业自律、服务行业维权、服务行业发展”理念,进一步贴近行业、了解行业,建立了以大型活动、优质奖项、法律服务、证明商标、行业标准、专业培训、国际交流等多角度、全方位的服务体系,为行业搭建了交流平台、提供了真正有价值的服务,切实发挥了行业与政府间桥梁纽带作用。与此同时,协会自身也进行体制机制改革,激发了组织活力,服务行业发展内在动力更加强劲。

刘敏司长对协会脱钩后的改革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行业组织与政府之间要进一步增进了解和协作,找准服务行业的切入点,更好地发挥各自职能作用,携手共进,共同把广告市场秩序维护好、把广告产业发展好。对于中广协未来发展,刘敏司长指出,一是要在常规业务上精耕细作,继续发挥平台作用,做好行业活动、专业培训、广告咨询等各项工作,持续激发广告市场主体活力;二是主动拓展前瞻性工作,要创新协会体制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优势,在广告新技术、新理念、标准研发、参与立法论证等方面,贡献社会组织的力量;三是行业自律是社会组织在行业作用中的重要表现,协会要对广告行业各活动主体进行自律宣传和引导约束,发挥好参与社会共治职能作用,从行业自律的角度协助政府监管,更好地净化行业环境;四是进一步开拓视野,在国际舞台上承担更多使命和责任,共同讲好中国故事,提升中国广告业国际影响力。

通知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