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行 业 自 律               服 务 行 业 维 权               服 务 行 业 发 展

010-65924878
加入协会     登录 / 注册

永远在路上——永达传媒创新图变谋发展

0
2018-03-23 15:01:29 来源: 中国广告协会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里,数不清的人们搭乘高铁或开车自驾,回家过年、外出旅游。高铁车厢内、高速公路旁,随处可见的广告丰富了人们的旅途。作为国内大户外公共传播领域的佼佼者,永达传媒的服务网络遍布全国,拥有高铁、高速、城市、景区四大动线媒体黄金资源,形成四网合一的户外传播格局。本文将回顾永达传媒的发展历程,展望永达传媒的前进方向,与读者一起感受永达人创新与拼搏的精神。

 

永达传媒董事长周志强

 

从2000年到2010年,借势中国高速公路发展的红利,永达传媒完成了对全国高速公路媒体网络的布局,收获了第一个快速发展的十年。

2011年,高铁媒体资源向社会资本开放。永达传媒率先布局,投入数亿元资金,持续深耕,成功占据高铁媒体资源,迎来以更快速度发展的第二个十年。

下一个十年,技术驱动、内容驱动和用户驱动将成为媒体行业的核心动力。永达传媒在致力于构筑全生态营销服务平台的过程中,将集聚新的力量,谋划新一轮聚变。

 

谋变,首尝高铁媒体“螃蟹”

2000年成立后,永达传媒以高速公路媒体为主业,历经5年扩张,完成对全国高速公路媒体网络的布局,并集聚汽车、家居、旅游、白酒等行业的优质合作伙伴。

进入2010年,国内高速公路媒体发展进入市场相对饱和的阶段,单纯的媒体资源扩张已难以催生新的增长点,永达传媒第一次站在战略转变的路口。几经尝试,永达传媒最终将目光聚焦于户外大交通媒体领域。

中国高铁的发展,举世瞩目。2016年,我国高铁运营总里程突破2.2万公里,“四纵四横”升级到“八纵八横”。2017年6月,“复兴号”正式运营,高铁成为中国的“新名片”。

2011年当高铁媒体资源第一次向社会资本开放时,并没有今天这么“吃香”,很多广告公司和广告主持观望态度。关键时刻,凭借多年深耕高速公路媒体行业的经验,永达传媒预测高铁的封闭空间、高铁人群的“三高”特征(高学历,高收入,高消费)将确保高铁媒体具有强力的传播效应,因此果断将高铁媒体确定为下一个十年发展中的战略重点。永达传媒投资数亿元参与高铁媒体竞标,成为第一批吃“螃蟹”的企业。

 

聚变,打造全生态营销服务提供商

高铁媒体从2008年初兴,到2011年第一次向社会资本开放,发展至今已成为竞争激烈的户外媒体领域。广告主对高铁媒体的关注和投入,也从最初的尝试投放转变到规模投放。可以说,现阶段高铁媒体已经从品牌传播补充形式升级为主流形式。

经过多年发展,永达传媒的高铁媒体资源涵盖LED旅客信息大屏、灯箱、列车、展位、杂志等多种形式。通过对LED大屏、灯箱和列车三大门户级媒体资源的整合,永达传媒成为中国高铁媒体领域唯一的站、车一体化规模覆盖的媒体企业。

量的积累必然引起质的转变,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应用普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用户参与的营销模式的升级,势必引发媒体行业新一轮的变革。永达传媒深刻地意识到,只有率先变革、自我革新,真正从资源型的媒体运营商向全生态营销服务提供商转变,才能在下一个十年的竞争中胜出。

面对新形势,永达传媒不断作出新尝试——运用二维码技术,将高铁媒体与互联网媒体融合,打通线上与线下;运用车站、车厢等空间,将营销活动融入媒体传播,打造消费场景,策划传播事件;使用网络直播、AR(增强现实技术)、网红名人等技术和资源,将单点的媒体传播串成线、连成面,形成立体化、场景化、定制化、互动化传播,甚至二次传播。

对于包括技术应用、资源整合、内容营销、用户体验等在内的创新尝试,永达传媒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只是初探,真正要从资源型媒体运营转变成全生态营销服务提供,还需要作出更多的努力,而这需要每一位永达人的创新、创意和创造。

通知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