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行 业 自 律               服 务 行 业 维 权               服 务 行 业 发 展

010-65924878
加入协会     登录 / 注册

树立人民至上理念,服务行业健康发展 努力开创新时代广协工作新局面——中国广告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厦门举行

0
2021-12-11 23:34:07 来源: 中国广告协会    

2021年12月10日,中国广告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厦门举行。大会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党建引领,树立人民至上理念,依法规范办会,坚持“服务行业自律、服务行业维权、服务行业发展”的理念,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服务广告业持续健康发展,服务行业健康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广协工作新局面。

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协会党建部一级巡视员刘岩、综合管理处一级调研员李祥彬、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理事长郭长江、中华慈善总会荣誉副会长徐镱轩、中国消费者协会党委书记梁艾福、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中国工商出版社副社长洪筠、中国质量报刊社总编辑刘忠学、中国消费者报社副社长李晓清、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执行会长赵艳霞、中国非处方药协会秘书长汪鳌、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秘书长李弘、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刘英、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裴玮、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演员委员会理事苏倩薇、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黄妍、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武占永。出席本次会议的有会员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以及各地广告协会负责人、中广协各分支机构。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协会党建部一级巡视员刘岩首先发表讲话。刘岩表示,中广协召开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这既是广告协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告行业的一件盛事,对于进一步推动协会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地维护广告市场秩序,树立良好行业风气,推动行业规范性文件的落实,促进行业自我约束,自我完善,都具有重要意义。第六届会员代表大会以来,中广协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主动适应脱钩行业社会转型发展的新常态。本着服务行业自律、服务行业维权、服务行业发展的办会理念,围绕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基本职能,加强行业组织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广告行业诚信建设,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充分调动广大会员积极性,在文化事业建设费减免、经济转型升级、优秀文化传播、社会和谐进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国际广告协会(IAA)全球总裁兼主席乔尔·E·奈蒂专门致视频贺辞。他表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营销传播行业的重要参与者。目前,中国是世界第二大广告市场,中国广告业的规模和重要性都在迅速增长。中国在新媒体和数字领域积极开拓创新,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更是吸引了全球广告业界同行的关注。这些显著的成绩和进步,离不开中广协近年来的出色工作和巨大影响。中广协因此也成为了IAA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促进广告营销行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人类历史上这个非常困难的时期,中国广告行业表现出色,展现了中国的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团结精神。显然,全球广告业都能且将从中广协的经验中获得借鉴。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代表兄弟协会和机构代表致贺辞。他表示,当今社会,广告对于促进经济循环、发展繁荣文化、正确引导消费、构建和谐社会等方面的作用越来越大,影响越来越广。中国广告协会作为全国性的行业组织,与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社会组织机构都有着广泛合作空间,各兄弟协会认同中广协“协作发展”的理念,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发挥优势、共享资源,以积极作为促进价值提升。 

作为大会的一项重要议程,中国广告协会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中国非处方药协会、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中国电子商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演员委员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等兄弟协会和有关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图发展。

受中广协第六届理事会委托,由张国华作中国广告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的题目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 服务行业健康发展 努力开创新时代广协工作新局面》。报告从坚持党的领导,弘扬行业正能量;坚持正确导向,服务行业自律;反映合理诉求,服务行业维权;提升服务水平,更好服务行业发展;加强队伍建设和系统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第六届理事会主要工作情况。

自2015年6月中国广告协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民政部、市场监管总局(原工商总局)等上级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依靠各位理事的大力支持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中国广告协会遵循“脱钩不脱轨、脱钩不脱管、脱钩不脱为、脱钩不脱位”的发展原则,贯彻”服务行业自律、服务行业维权、服务行业发展”的工作理念,贴近行业、面向市场,坚持改革创新,提高服务能力,积极参与社会共治,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应有的作用,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报告总结了第六届理事会的经验: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以价值为导向;必须坚持严守行为底线、顺应形势发展。报告提出如下建议:在新发展阶段推动协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为贯彻实施“十四五”规划贡献协会力量;为构建社会共治体系发挥协会作用。

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广告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广告协会章程(审议稿)》《中国广告协会第六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中国广告协会资产管理暂行办法》《中国广告协会会员管理办法(修订稿)》,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监事会。

随后,中国广告协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张国华当选第七届理事会会长,王英偶被聘任为秘书长,大会表决并通过了《中国广告协会分支机构管理办法》《关于分支机构设立、变更、撤销的议案》《中国广告协会加强党建工作办法》《中国广告协会办事机构会议管理办法》等相关议案和文件。

大会为中国广告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作出突出奉献的副会长,且不再担任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的毕志健、邓超明、高丽娟、刘方、宋非凡、王国军、王百忠、潘洋、王启民、吴晓波、郑万生颁发荣誉证书。

第六届理事会副会长邓超明发言表示,回顾过去的一届,跟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中广协在张国华会长的带领下引领了全行业顺应数字潮流,不断开拓创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申请减免文化事业建设费,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规范新业态发展,促进行业稳步向前发展等方面成绩斐然,我们可以自豪地说,六届理事会较好完成了历史使命。同时,作为会员以及行业内的企业切实感受到了协会的关爱。相信在新一届中国广告协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大家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广告行业将一道迈向更高台阶。

第七届理事会代表郭力群发言表示,大会选出了新一届中广协领导团队,这将使中国广告行业有了可以信赖的组织,有了可以依靠的中坚力量,有了正确的进取方向!一个行业的硬道理是“发展”,“发展”中重要的是“高质量”“可持续”。广大会员单位希望在中广协的领导和推动下做得更好。

新任会长张国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张国华表示,新一届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将继续践行中广协“服务行业自律、服务行业维权、服务行业发展”三个服务理念,为行业、会员提供各类服务。希望且相信通过本次换届,中广协将以更加体现行业价值、行业高度、行业地位、行业情怀的面貌,展现于行业和社会面前,同时也将继续坚持改革发展方向,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目标,在服务广告业高质量发展上有更大作为。

张国华向中广协会员单位和中国广告行业同仁呼吁,中国广告业未来的高质量发展,值得大家共同努力。全体广告人应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奋勇向前,推动广告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知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