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行 业 自 律               服 务 行 业 维 权               服 务 行 业 发 展

010-65924878
加入协会     登录 / 注册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发布“全面价值领先”目标,布局后千亿时代

0
2021-12-02 14:52:47 来源: 中国广告协会    

“今天,我们要正式发布‘全面价值领先’目标!”11月20日,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在伊利集团领导力峰会上,用坚定铿锵的语气郑重发布伊利四大价值发展新目标。未来,集团如何持续地为消费者、员工及所有相关方创造价值?“全面价值领先”是2021年冬日,属于全球乳业五强伊利的独家记忆。

▲伊利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潘刚发布“全面价值领先” 目标

企业要实现自身价值,就要为社会创造价值。潘刚说,面向2030年,除了实现既定的中长期目标外,伊利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实现“消费者价值领先”“社会价值领先”“员工价值领先”“企业价值领先”的四大价值领先战略目标,推动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给消费者满分宠爱  做大家的“心头爱”

刚刚过去的“双11”,根据各大电商平台综合数据,伊利又一次在天猫、京东、抖音等渠道,斩获乳品市场份额TOP1的傲人成绩。实际上,不仅是“双11”,在中国乳品市场中,伊利一直稳居市场占有率第一。《2021亚洲品牌足迹报告》显示,伊利凭借92.2%的品牌渗透率、近13亿的消费者触及数,连续多年成为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品牌。

伊利为什么行?答案是“以消费者为中心”。 2021年的伊利领导力峰会上,潘刚又一次将“实现消费者价值领先”放在四大价值领先战略目标的首要位置。成为消费者的真爱粉丝,伊利在研发每一款产品时都坚守品质、拥抱创新,从粉丝追星的角度不断满足消费者多元、高品质的健康新需求,打造卓越的产品力。比如,常温酸奶安慕希就是一款精准洞察市场、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伊利明星产品。通过伊利的消费者洞察大数据雷达平台,安慕希根据消费者个性化需求持续推动产品创新,保持着每月推出1-2款新品的高频节奏。这种“以消费者为中心”的不断创新,也让安慕希的年销售额从刚上市的7亿元增长到如今的超200亿元,赢得广大消费者的信赖和喜爱。

潘刚在峰会上说,“数字化时代下,消费者是人、货、场的核心,从产品、服务、品牌形象等方面,我们都要持续满足全年龄段、各圈层、各场景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为消费者创造价值是企业成长之源,未来,伊利将加强产品功能需求与消费者情感喜爱的有机结合,并随消费人群结构迭代而创新,提供健康食品与生活解决方案,从而实现消费者满意度、品牌价值和市场渗透率的持续领先。

 

践行可持续发展  伊利要继续“做贡献”

前段时间,凭借着有趣的手指舞互动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主题,“伊利家园行动”在短视频平台火爆起来。之所以能赢得众多视频达人和网友们参与和点赞,是因为“伊利家园行动”以“守护生命未来”为宗旨,多年陆续开展了智慧草原、东北湿地保护等负责而暖心行动。一位来自内蒙古的网友回复到:“伊利这些年对草原生态的保护工作,很多内蒙人都看在眼里,希望更多人一起加入到保护自然环境的行列中,让祖国越来越美!”

不仅仅是生态保护,投身可持续发展事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伊利一直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贯穿于生产经营全过程。而作为行业龙头,通过创造社会价值,打造社会型企业同样是伊利发展的不变初心。在通过“产业基地精准扶贫”拉动500万养殖业者脱贫致富后,如今,伊利又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社会价值领先的一项重任,在寻求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推动产业链共赢,助力企业员工、产业链合作伙伴实现共同富裕。

正如峰会上潘刚所言,“作为行业领导者,我们将通过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达到领先的可持续发展评级、促进共同富裕目标实现,达到社会价值领域的领先。”实现“社会价值领先”是伊利的责任,更是中国乳业的精神。

 

为员工撑起“一片天”  做伊利人的坚强后盾

在网上,总有一些“别人家的公司”,他们关爱员工,无微不至,这些公司成为很多职场人艳羡的对象。员工之于伊利是集团最宝贵的财富,管理就是严肃的爱,不同文化背景、不同代际的员工,全部要当成自家“孩子”来疼。在伊利人看来,“别人家的公司”就是自己公司的样子。这一切,都源于伊利对员工价值的重视。

潘刚很早就提出“凝聚人、发展人、成就人”的人才理念。目前,伊利的“春雨计划”已经升级到10.0版本,从职业辅导、各项激励、多元福利、开放创新的工作氛围等多个层面为员工提供关怀,像雨露滋润伊利人的心田。疫情期间,面临企业经营压力,潘刚毅然提出“省什么钱也不能省员工的钱”,继续为员工涨薪,让风雨中拼搏的伊利人感受到温暖。

如今,在企业发展的换挡加速期,潘刚又提出新目标:“伊利要实现‘员工价值领先’,不断提升员工的价值回报,形成强大的外部吸引力和内部凝聚力。”尊重每一个员工的价值、为优质人才开辟成长的通路。以人为本的人才管理理念,让每一个伊利人都有满满的获得感、归属感

 

后千亿创第一  实现企业价值伊利“有底气”

前不久,伊利股份公布2021年前三季度业绩表现,其中营业总收入850.07亿元,同比增长15.23%,净利达到79.67亿元,同比增长31.82%。从规模来看,这是伊利三季报营收历史首次突破850亿大关。从增速来看,伊利营收、净利超预期增长的态势。凭借稳健的增长态势,伊利在资本市场成为奔腾的“白马”,带领中国乳业进入“后千亿时代”。

领导力峰会上,潘刚为伊利锚定“企业价值领先”的目标:“我们将从高质量发展能力价值领先、经营业绩领先和股东价值领先三个方面构建企业价值的全面领先。”

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能力领先,潘刚首先强调的还是产品品质。他说,“不管我们企业发展到什么阶段,产品品质始终是我们的根本。”伊利未来要持续提升品质管理能力、创新能力、数字化运营能力,继续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2030年达到全球乳业第一,2026年净利润率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实现经营业绩领先,才能保障伊利以稳健的速度良性发展。“伊利有能力能够在传统业务上继续保持增长,在新业务上也同样会有出色的表现。” 对于股东和投资者,潘刚的目标是持续为他们创造价值。

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乳业发展同样迈入新的历史阶段。潘刚引领伊利,即将开创中国乳业“全面价值领先”的新未来。伊利也将与各方共创价值、共赢同行,在后千亿时代引领中国乳业站在世界舞台C位。

通知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