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行 业 自 律               服 务 行 业 维 权               服 务 行 业 发 展

010-65924878
加入协会     登录 / 注册

推进保护电商直播消费者权益 中广协将制定《网络直播营销售后服务标准》

0
2022-03-16 17:22:54 来源: 中国广告协会    

电商直播业态正在进入规范发展阶段,这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售后服务水平高低、售后服务保障如何,体现行业的决心与态度,也体现消费者的信心与态度,高品质售后服务在未来行业发展中将起到越来越重要作用,影响甚至决定电商直播时代发展走向。因此,建立与网络直播营销发展规律相适应的售后服务标准刻不容缓。

近两年来,为促进网络直播新业态健康发展,国家相继出台很多规定,确定了管理的原则要求,需要业态各环节具有可操作性的规范与标准,便于行业主体落实。目前一些行业头部企业出台了相关企业标准,一些地方出台区域性标准,但是行业内还缺失全国性的、更广泛代表性的、便于实际操作的标准。中国广告协会作为广告和营销传播领域影响力最大的行业组织,率先出台国内首部《网络直播营销行为规范》,继而又出台《网络直播营销选品规范》,组织开展行业内一系列交流活动,服务行业健康发展。经过前期调研,拟制定网络直播营销售后服务规范,以团体标准形式发布。这项工作得到业内头部企业及优质品牌的高度认可和支持,辛选、交个朋友、无忧传媒、遥望、淘宝、抖音、小红书、快手、宝洁等企业及网络优秀主播代表等的积极参与,这些参与者也是标准的执行者,不仅发挥了正向引领作用,共同助推行业社会价值,同时也向社会和消费者展示了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和社会责任。

电商直播新业态,产品是根本,营销是手段,售后是保障,消费者认可是核心。中国广告协会发起制定《网络直播营销售后服务标准》,有利于把保护消费者权益落到实处,服务和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通知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