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行 业 自 律               服 务 行 业 维 权               服 务 行 业 发 展

010-65924878
加入协会     登录 / 注册

2023年启东市公益广告大赛参赛指南

0
2023-02-28 17:27:18 来源: 中国广告协会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现启动2023年启东市公益广告大赛。大赛将面向全国征集一批积极向上、振奋人心的公益广告作品,弘扬主流价值、涵育文明风尚、展示启东形象。

主办单位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大赛征集原创公益广告精品,发现公益广告优秀设计制作团队和人才,促进公益广告质效提升。

一、活动组织

指导单位:中国广告协会

主办单位:启东市委宣传部、启东市文明办、启东市委网信办、启东市新闻出版局、启东市文联、启东市市管局

二、征集时间

2023年2月24日至4月15日

三、征集主题

“文明启东有你有我”

四、征集对象

包括但不限于具有公益宣传职能的机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高等院校,以及广告行业从业者、美学设计爱好者、热心公益传播的组织及个人。

五、征集重点

1. 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公益广告作品创作,包括但不限于:(1)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3)民族精神及时代精神;(4)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新时代雷锋精神。

2. 围绕培树文明行为的公益广告作品创作,包括但不限于:(1)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2)反对浪费 崇尚节约;(3)移风易俗;(4)培育使用公筷公勺、(5)开展垃圾分类。

3. 反映文明创建工作、展现时代精神风貌的公益广告作品创作,包括但不限于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主题:如内容涉及具体城市,请围绕江苏省启东市相关特色要点进行创作:(1)“德润东疆 好人之城”;(2)“日出江海 美丽启东”;(3)“全民阅读 书香启东”;(4)“美丽海湾 书香岸线;(5)关心关爱未成年人;(6)文明实践志愿服务;(7)“弘扬时代新风 共建网络文明”。

六、作品类别及要求

(一)文字类

仅提供公益广告标语。

标语字数不超过20字。导向正确,创意具有原创性和冲击力,主题突出,语言鲜活,以小见大,情理交融,体现时代精神。

(二)平面类

报纸广告、海报设计、漫画、摄影作品设计等。参赛者每种主题至少提供一幅、单主题不超过三幅。

每个套组中的平面文件数量最多为10张图片(也就是一组或一个系列的,也可以是单幅的),图片文件分辨率为1920*1080及以上,文件格式支持jpeg、jpg、png、gif,单个文件大小要求在5MB以下。

(三)视频类

影视视频、微电影、短视频、动画片等,包括横屏、竖屏视频广告作品。

摄制不限设备,要求有故事情节。视频类作品时长不超过1分钟。成片均以MP4格式上传,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B。(作品一经入围,组委会将联系作者提供源文件,原片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

(四)城市小品类

城市公益小品设计。

需附500字以内的创意说明,包括作品名称、设计理念、设计规格、材质工艺、造价估算及适合环境条件等基本信息。设计图纸包括设计平面图、景观小品立面图、多方位效果图(含鸟瞰图)、夜景灯光效果图及其他有助于说明设计意图的图纸。

七、投稿要求

(一)报送公益广告作品请于2023年4月15日前发送至大赛邮箱15896233230@qidong.gov.cn,邮件标题为“作品名称+作者名字+电话号码”;联系人:任先生,联系方式:0513-83110580。

(二)投稿时作品需如实填写提交征集报名表、承诺书。 

八、奖项设置

大赛将通过初评、网络投票、终评三个环节评定获奖作品。获奖作品将在媒体平台、户外大屏、公交等公益广告渠道进行刊播展示,并进入启东市公益广告库,择优推荐至上级部门参赛和刊播。

文字类: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税前);二等奖2名,奖金各2000元(税前);三等奖3名,奖金各1000元(税前);优秀奖30名,奖金各500元(税前)。均颁发奖牌。

平面类:一等奖2名,奖金3000元(税前);二等奖5名,奖金各2000元(税前);三等奖10名,奖金各1000元(税前);优秀奖30名,奖金各500元(税前),均颁发奖牌。

视频类: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税前);二等奖2名,奖金各3000元(税前);三等奖3名,奖金各1000元(税前);优秀奖10名,奖金各500元(税前)。均颁发奖牌。

城市小品类: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税前);二等奖2名,奖金各3000元(税前);三等奖3名,奖金各1000元(税前);优秀奖10名,奖金各500元(税前)。均颁发奖牌。

九、赛程安排

1. 参赛者报名、投递作品:参赛者按照大赛征集要求,即日起至2023年4月15日,将作品提交至大赛邮箱;

2. 作品网上投票、评审、公示:2023年4月底前;

3. 作品展播。获奖作品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展示。线下在全市文化馆、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展陈;线上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媒介展陈。

十、注意事项

(一)参赛作品须为参赛者原创,不得剽窃或抄袭他人作品,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等相关权益。禁止参赛者一稿多投。作品基调健康,格调高雅,积极向上,内容不含商业元素并符合相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避免出现明显的行业特点,适宜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传播。

(二)参赛者在设计和参赛过程中如发生侵权行为的法律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与大赛主办单位无关;入围及获奖作品一经被发现存在抄袭或其他侵权行为的,主办单位将取消其参赛、获奖资格并收回已获奖项和奖金。

(三)参赛作品的知识产权(版权和道德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参赛者在作品完成提交后视为已发表作品,即表示同意大赛主办方或主办方认可的第三方拥有对该征集作品进行复制、发行、宣传推广、展览展示、编辑出版、网络传播等无偿使用权利(含电子出版权)。

(四)参赛者应仔细填写参赛作品报名表,错填或未填写联系方式导致无法联络的,责任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五)所有作品作者自留底稿,均不退稿。

(六)凡投稿的作者,均视为已确认并遵守本公告的各项规定。

大赛主办单位对本届大赛保留最终解释权。

 

附件1:2023年启东公益广告大赛报名表

附件2:2023年启东公益广告大赛承诺书

 

 

通知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