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行 业 自 律               服 务 行 业 维 权               服 务 行 业 发 展

010-65924878
加入协会     登录 / 注册

安徽省2019年公益广告作品征集

0
2019-08-28 23:17:53 来源: 中国广告协会    

为充分发挥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教育引导作用,省市场监管局、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广播电视局决定联合开展2019年安徽省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推选活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广泛开展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征集推选活动,突出思想道德内涵,展现安徽文化特色,增进思想共识,汇集精神力量,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凝聚强大正能量。

重点围绕以下选题征集推选作品:

1.理想信念。大力宣传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引导人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人民心中闪亮。

2.爱国主义。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通过宣传美丽中国、幸福中国,突出展示新中国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3.生态文明。倡导低碳生活、绿色消费、循环利用的生态文明理念,引导人们推行垃圾分类、推进农村垃圾污水厕所专项整治“三大革命”,节约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形成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4.脱贫攻坚。通过宣传在脱贫攻坚中涌现的鲜活经验和先进典型,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伟大成就。

5.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人们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

6.传统美德。挖掘和阐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倡导勤俭、孝敬、诚信、自强、厚德、尚义等道德理念,不断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7.法治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法治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引导人们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8.诚信建设。弘扬诚信文化,通过展示诚信格言、诚信故事、诚信典型事迹等,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增强全体公民的诚信意识。

9.移风易俗。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小办或不办、“恶俗”陋习禁办,反对铺张浪费、攀比炫富、封建迷信和黄赌毒,大力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10.良好家风。倡导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引导人们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树立家国情怀,使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亲情里生根。

11.文明礼仪。生动阐释日常生活中应当遵守的行为规范,包括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上网、文明养犬等,引导人们增强文明礼貌意识,展示江淮儿女文明进步的精神风貌。

12.关爱未成年人。宣传未成年人安全自护知识、生活常识,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增强全社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意识。

通知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