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行 业 自 律               服 务 行 业 维 权               服 务 行 业 发 展

010-65924878
加入协会     登录 / 注册

共克时艰,尽显担当,为这些爱心企业点赞!

0
2020-01-28 12:29:07 来源: 中国广告协会    

在本该是阖家欢乐的新春佳节里,新型肺炎疫情却让人们的心时刻揪着。当前疫区非常需要各方的支持和支援,疫情来得迅疾,目前一些地方、一些环节面临着严峻的挑战。各大企业纷纷用实际行动加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这里面有众多中国广告协会的会员单位,他们的本意并非在为自己做宣传,但我们今天就为这些有担当的企业做一次宣传,也为他们点赞一次。

并非为他们表功——

当前多地医疗物资仍告急,期待更多的企业力量加入到这场战斗中来!

据初步粗略统计:近日,海内外企业纷纷捐款捐物抗击肺炎疫情,各大公司累计捐款超过20亿。

 

抗击疫情,他们在行动,其中包括以下企业:

快手:武汉,加油!数亿老铁挺你们!

1月23日,快手科技向武汉市政府捐赠一亿元人民币,共同遏制疫情蔓延。

 

字节跳动: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亿元人民币

1月25日大年初一,字节跳动公司宣布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2亿元人民币,成立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医务人员人道救助专项基金。该专项基金主要用于保障工作在抗击新型肺炎一线的医务人员。如果医务人员在一线不幸感染,将获得10万元人民币救助;如果有其他巨大贡献或付出,将获得最高100万元人民币的救助。

 

阿里巴巴:设立10亿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

1月25日,阿里巴巴宣布设立10亿医疗物资供给专项基金,向武汉及湖北医疗机构捐助诊疗物资和设备,以保障医护人员供给。采购海内外医疗物资,在国内匹配产能,协调生产和采购医疗物资。盒马武汉成立专门团队,1月26日起每天免费为武汉红十字会医院、武汉第六医院提供早、中、晚三餐;天猫超市和武汉18家盒马鲜生超市不会停业、不会涨价、货架不会空,饿了么外卖配送费不涨,外卖不停;阿里健康提供在线义诊;菜鸟联合各快递公司伙伴开通的全球绿色通道,优先确保各类防护用品第一时间送达武汉……

 

腾讯:捐赠3亿设立第一期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基金

1月24日,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宣布捐赠3亿元人民币,设立第一期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基金。捐赠将主要用于武汉等多地的疫区前线抗击及防治工作,包括口罩、消毒液、护目镜等物资的采购,以及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帮助与激励。

 

百度:成立3亿元疫情及公共卫生安全攻坚专项基金

1月26日,百度宣布成立总规模3亿元的疫情及公共卫生安全攻坚专项基金,用于支持新型冠状病毒等新疾病的治愈药物筛选、研发等一系列抗击疫情工作,以及更长期的社会公共卫生安全信息科普和传播等。

 

京东:向武汉市捐赠100万只医用口罩及6万件医疗物资

1月24日,京东宣布向武汉市分批捐赠100万只医用口罩及6万件医疗物资,以缓解当地医疗物资短缺的局面。其中包括:紧急从全国各地调货分批驰援武汉100万只医用口罩,以及从武汉本地仓库就近捐出的包括洗手液、消毒液、阿莫西林、奥司他韦等在内的6万件药品和医疗物资。

 

美团:捐赠2亿元并提供多项服务支持湖北医护人员

1月26日,美团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2亿元人民币,设立全国医护人员支持关怀专项基金。同时,美团公益平台已为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慈善组织开通线上筹款通道,为美团用户、合作商户的热心捐助提供便利通道。在美团App搜索“武汉加油”即可捐赠。此外,美团通过旗下各业务支持武汉等地医护人员及百姓生活供给。

 

 

多家品牌捐助捐赠

 

小米:捐助30万元的医疗防护物资,还会继续捐赠一千万元资金

1月25日大年初一中午,小米首批救助新型肺炎的医疗物资送达武汉,包括大量N95口罩、医疗口罩和各类温度计等灾区急需物品。小米公司表示,还会继续捐赠一千万元资金用于抗击疫情。

 

联想:向武汉应急医疗工程紧急援助所需所有IT设备

1月25日,联想集团宣布,向武汉应急医疗工程紧急援助所需所有IT设备,联想集团表示已启动紧急驰援武汉行动,向武汉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建设蔡甸应急防控医院所需的所有IT设备,以加快应急医院的尽快落成与投入使用。

 

海尔:捐赠现金及物资500万+300万元

1月24日除夕当天,海尔集团捐赠现金及物联网家电总计500万元,1月25日大年初一,海尔集团再次捐赠物资总计300万元;此外,海尔旗下的日日顺物流24小时待命,义务承接社会救援物资的仓储装卸和部分区域的配送业务。

 

华为:武汉捐赠3000万

1月26日,华为中国宣布向武汉捐赠3000万,用于疫情防控。在此之前,华为在火神山医院,也通过调集技术人员帮助运营商搭建5G网络的方式在为武汉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蒙牛:捐赠1200万元现金和价值800万元的牛奶

1月25日,为助力在武汉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蒙牛将通过中华慈善总会捐赠1200万元现金和价值800万元的牛奶,1200万现金将用于成立“蒙牛重大疫情保障专项基金”,该基金将用于支持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支持相关疫情防治研究等。价值800万元的牛奶将用于为一线医务工作者们提供营养支持。

 

伊利:捐赠2万箱牛奶+2000万元

1月24日,伊利捐赠2万箱牛奶,1月25日,伊利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专项用于武汉“小汤山”医院建设。

 

安踏:捐赠1000万元

 

1月25日,安踏宣布向中华慈善总会认捐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救助在抗击疫情中作战的一线医护人员,奖励表彰在此次疫情中做出重大贡献的一线医护人员。

 

 

多家在线旅行平台公布退改政策

 

去哪儿、携程、同程、飞猪等多家在线旅行平台宣布退改措施:

 

多家银行发布捐款消息

 

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多家银行发布捐款消息,支持武汉、湖北乃至全国范围内的肺炎疫情防控、肺炎病情救治和医护人员保护等。

 

其中,中国银行向湖北省首批捐赠3000万元,中国工商银行向武汉首批捐款3000万元,中国农业银行向湖北省慈善总会首批捐赠3000万元,建设银行先期向湖北捐款3000万元,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分别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向武汉市捐赠800万元、2亿元,中信银行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5000万元……

 

多家保险公司捐款,提供保障

早在1月21日,多家保险公司在相关地区成立应急处置工作组,实时关注疫情变化,开通绿色通道,为客户全力提供“简单便捷、友善安心”的理赔服务。

近日,光大集团捐款3000万,充分发挥集团综合金融、产融合作优势,加强金融机构之间、金融机构与实业企业、实业企业之间的合作,形成最大合力,以最大力度抗击疫情。

信泰保险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捐赠的款项将由肺炎防控指挥部作为疫情防控专款使用。

复星宣布启动全球调配医疗物资计划,第一批医疗防护装备已经对接落实到位,包括在英国、德国、葡萄牙、日本、印度等地采购24万套防护服和超过20万个医用口罩。这些物资将尽快运回国内,用于此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

爱心人寿保险公司为武汉和驰援武汉的医护工作者捐赠每人价值50万元的保险。同时联合旗下爱心医疗机构(爱小心诊所、爱心家园护理、爱心医管公司旗下医院等医疗、护理机构)先期调配10万套价值100万元医疗防护用品援助武汉疫区。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接收到的捐款

除此之外,《现代广告》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了解到,截至1月25日,全国红十字会系统累计接受爱心捐赠达3.4亿元。其中,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接受捐赠款物2.74亿元,已向武汉等疫情较严重地区调拨价值1245.88万元的物资和1000万元现金,并将根据灾区需求继续追加调拨物资。

为全力支持湖北武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已有30余家爱心企业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款物。

以下为部分企业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捐物信息:

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300万元

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200万元

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捐赠价值1000万元药品

上海兰浪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价值8万元的一次性手套

水滴平台众筹项目筹款100万元

支付宝平台众筹项目筹款100万元

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捐赠人民币100万元

星巴克中国捐赠人民币300万元

……

(排名不分先后)

 

各大企业还在不断地加入到这场

没有硝烟的战斗中,

他们也值得被历史铭记,

 

向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人们致以

崇高的敬意!

为这些提供援助的爱心企业点赞!

愿天佑中华,神州安康!

通知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