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行 业 自 律               服 务 行 业 维 权               服 务 行 业 发 展

010-65924878
加入协会     登录 / 注册

凤凰网全球品牌合伙人招募启动

0
2022-03-25 17:14:21 来源: 中国广告协会    

过去两年里,新冠疫情的全球蔓延给世界经济造成严重冲击。而在各国经济普遍低迷之际,中国率先实现反弹。这其中,中国的进出口贸易表现尤为出色。据海关总署数据,2021年我国货物贸易出口总值21.73万亿元,同比增长21.2%,出口额创历史新高。中国的经济增长,成为提振世界经济复苏的稳定器和动力源,中国品牌对世界经济的贡献,也在稳步提升。

从贴牌到品牌、从制造到创造、从世界工厂到智造大国,中国品牌的国际影响力正在持续扩大,中国品牌的自信面貌也逐渐为世界所领略。随着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战略的有序实施,中国品牌正面临“出海”征战的时代机遇。向世界传播中国品牌主张,传递中国形象,传递中国文化价值,让世界重新认识中国,对于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前的中国而言,意义重大。

当人们提到一个国家,自然而然会想到这个国家的品牌。比如提到德国,人们会想到奔驰、西门子;提到日本,人们会想到索尼、丰田;而提到美国,人们会想到苹果、谷歌、微软……正是通过这些品牌,人们构建起对不同国家的印象。那提到中国,人们的印象是什么呢?哪些品牌能够代表中国的形象?

通过比较BrandFinance、世界品牌实验室、BrandZ三家发布的世界品牌百强榜单,我们得以一窥中国品牌的发展趋势。2010年,三个榜单中的中国品牌上榜数分别是4、7、4个。十年之后的2020年,各升至9、17、23个。可喜的是中国品牌的竞争力正获得持续提升,但上升势头的背后我们还需要关注另一个数据——头部品牌市值差距进一步扩大。以BrandFinance百强榜单为例,二者的差额从2010年的227亿扩大至2020年的1400亿美元。跻身世界百强榜单数量的增多证明了中国产品的世界级实力,那么面对日益拉大的市值差距,中国品牌迫切需要提升世界范围内的品牌认同,提升品牌价值和影响力,缩小与世界头部品牌的距离。

为实现这一目标,凤凰网推出“全球品牌合伙人计划”,借助凤凰在全球的媒体布局和传播影响力,携手更多中国品牌跻身世界,提升品牌价值。活动现在开始启动社会招募,甄选在各个行业领军的优质品牌,或在海外地区有独特影响力的品牌成为凤凰的全球品牌合伙人,提升品牌价值的同时,共同塑造海外对中国的形象认知。

凤凰将依托其联合国合作资源、遍布全球190个国家和地区的媒体渠道、50多家国际性机构合作伙伴、61个全球记者站、255家海外合作媒体以及超过千万活跃粉丝的海外社交账号,全维度、多视角,关注全球品牌合伙人动态,为其提供包括舆情、传播等全方位的助力。同时,更向中国消费者传递出海品牌的声音,向世界传递中国品牌的主张。

品牌出海,是机遇,更是挑战。需要在充分了解当地政策、市场、文化、习俗、用户需求及竞争对手的基础上,制定精准匹配的品牌营销及传播方案;同时还需要将品牌在海外的故事,反输国内传播,巩固国内口碑,实现品牌“两条腿”协同发展。这是长期性、系统化的工程,而凤凰网恰好扮演着中国品牌的助推者、传播者的关键角色。

如今,凤凰网正以全球化的洞察,全渠道的传播优势,帮助全球品牌合伙人从0到1梳理出海“抢滩登陆”的有效路径,为中国出海品牌争夺更公平的国际话语权,讲好品牌出海故事,与世界同频共振、同行共赢。

诚邀有志赢得全球市场的品牌与凤凰携手同行,详洽:all_ad_mkt@ifeng.com

通知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