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行 业 自 律               服 务 行 业 维 权               服 务 行 业 发 展

010-65924878
加入协会     登录 / 注册

互联网广告标准联合工作组第六次会议召开

0
2022-04-27 16:48:11 来源: 中国广告协会    

2022年4月14日、15日,中国广告协会(CAA)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联合举办了“移动互联网+广告”子工作组第6次会议、互联网广告联合工作组(CAA/CCSA JWG)第6次会议。本次会议由联合工作组组长霍焰、杨正军主持。来自CAA和CCSA会员单位的179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过了《互联网广告 数据匿名化实施指南》《互联网广告 隐私计算平台技术要求》2项标准征求意见稿,讨论了《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广告行为规范》《互联网广告投放监测及验证要求》《互联网广告 数据分类分级方法》《互联网广告 数据要素定价指南》等8项标准研究内容,通过了《互联网广告第三方监测数据传输接口技术规范》标准立项建议。

互联网广告联合工作组当前重点工作是就互联网广告数据要素流通、广告行为规范、广告投放监测等产业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标准化建设。本次会议充分调动了我国互联网广告及相关领域参与标准工作的积极性,为继续推进互联网广告标准化工作的体系化、科学化建设奠定基础。下一步,工作组将在当前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推动产业链数据管理平台(DMP)、供应方平台(SSP)、需求方平台(DSP)、社交客户关系管理平台(SCRM)等互联网广告平台技术能力、互联互通的标准化工作。

会议详情:

1、会议通过的2项标准征求意见稿:

《互联网广告 数据匿名化实施指南》

《互联网广告 隐私计算平台技术要求》

2、会议讨论的8项在研标准项目:

《互联网广告 群体标识技术要求》

《互联网广告 数据分类分级方法》

《互联网广告 数据要素定价指南》

《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广告行为规范》

《互联网显示终端 广告信息安全技术要求》

《移动互联网广告 启动屏广告新型交互行为技术要求》

《互联网广告 自动化工具安全测评规范》

《互联网广告投放监测及验证要求》

3、会议通过的1项立项建议:

《互联网广告第三方监测数据传输接口技术规范》

通知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