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行 业 自 律               服 务 行 业 维 权               服 务 行 业 发 展

010-65924878
加入协会     登录 / 注册

携手梦想,剑南春的公益助学之路

0
2023-07-25 12:27:50 来源: 中国广告协会    

四川剑南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国著名大型白酒企业,公司位于历史文化名城——四川省绵竹市,这里气候温和,物产丰富,自古便是酿酒宝地。剑南春有据可查的酿酒历史可以追溯到1500年前,其前身剑南烧春作为唐代宫廷御酒,记载于《旧唐书·德宗本纪》,成为载入正史并至今尚存的大唐御酒。

多年来,剑南春产品销量处于行业前列,品牌影响力、品牌美誉度有口皆碑,在1979年、1984年、1989年由轻工业部举办的全国评酒会上三届蝉联“全国名酒”称号,“剑南春酒传统酿造技艺”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公司30多个品牌,上百个产品,多次获得国家级、部级、省级奖项,畅销全国并外销海内外及港澳台地区。

多年来,剑南春一直致力于助学事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通过多种方式和项目,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对青年一代的关爱和支持。今年夏季,剑南春“强国青年”2023大型高考系列活动正式启航,活动延续“强国青年”的主题,意在激励当代青年人珍惜青春光阴,将个人梦想和家国民族之梦相融,共同实现中国梦。

 

01携手国内权威媒体,为高考护航助力

考前冲刺阶段,剑南春联合各大平台推出了多个跟高考相关的专题,内容涵盖高考新规、高校招生、心理疏导、专业解析、备考攻略等内容,为众多学子提供了专业指导和准确信息。志愿填报阶段,剑南春邀请了名师张雪峰,连续5天开设免费志愿填报辅导讲座直播,帮助考生在选择学校和专业时,更有针对性和有效性。

6月末,剑南春联合中国教育在线、腾讯新闻、网易教育等知名平台,邀请奥运冠军徐梦桃、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的权威专家魏坤琳教授、文化学者余世存担当“梦想导师”,并携手六位杰出青年才俊,共同参与青年励志演讲节目《强国青年说》。通过系列节目,各位嘉宾以不同角度和故事鼓励“强国青年”们坚定梦想,拥抱更加广阔的未来。

育人兴邦是一个民族伟大的事业。剑南春始终在总结经验和改变思路,从最早的单模式助学,到如今线上、线下多维度立体式的服务,不断探索与时俱进的公益助学之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02以公益助力高考,切实回馈社会

高考当天,剑南春在全国各大考点周围设立高考助考服务站,为考生提供应急文具,为家长提供免费矿泉水、扇子等物品,全程陪伴考生和家长,为考生家庭提供免费服务,赢得了众多考生和家长的赞誉。

以外,剑南春强国青年金榜题名高考活动还为学子们准备了多重好礼,如强国青年西沙群岛爱国之旅、华为MateBook14笔记本电脑、外交官旅行箱、新秀丽书包、三星堆博物馆青铜纪笔记本套装和定制礼盒等,为学子们的求学梦加油助威。

回顾剑南春的公益助学历程,犹如一颗“小种子”长成参天大树。一代代青年在学习和成长,剑南春也在不断学习和成长。他们共同努力跨越自我,突破瓶颈,用实际行动实现最辉煌的梦想。

03不断探索新时代下的公益新模式

早些时候,剑南春对公益助学的理解聚焦在贫困学生的入学教育上,但随着时代的发展,把教育作为公益事业的一个重要方向并不断探索新模式变得尤为重要。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这一古训仍然适用。如今,现在剑南春的“发展型助学”正是基于这一理念。他们不仅仅停留在捐款捐物的资助模式,而是更注重实际需求,让每个学生都能接受最适合的教育,开发潜能,创造自己的人生。剑南春的公益助学理念希望学生们不仅能够有机会上得起学,更重要的是能够为自己的人生奋斗,拥有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的机会和勇气。

青年是强国的希望。愿每一位学子都怀着勇气和智慧,坚持对梦想的追求,不懈努力,在剑南春的陪伴和见证下,开启人生的每一个精彩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知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