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行 业 自 律               服 务 行 业 维 权               服 务 行 业 发 展

010-65924878
加入协会     登录 / 注册

航美,为品牌升级创造无限可能

0
2018-02-07 15:19:20 来源: 中国广告协会    

日本作家三浦展曾说过:“消费的终极意义在于如何度过更加充实的人生。”这句话用在如今的大消费时代,再准确不过。从2015年年末开始,“消费升级”的热潮席卷而来,至今方兴未艾。当人们的消费习惯从数量消费逐渐转向品质消费、品位消费时,各大品牌商为提升品牌档次、实现品牌升级、满足消费者需求不遗余力。

但品牌升级后,如何让品牌理念和消费者产生共鸣?如何让品牌价值体现在人们的生活中?这成为很多品牌商不断思考和探索的问题。在航美传媒集团看来,这一切或许可以通过“航美+”,在机场得到实现。

到机场不只是坐飞机

作为一种既开放又相对完整独立的交通枢纽,机场拥有鲜明场景和独特环境。随着出行常态化、消费升级化和服务科技化阶段的到来,人们在机场的消费行为不再局限于常规的吃饭和购物,还延展到享受影视和游戏等娱乐服务、重点贵宾服务、美容休闲服务等。可以说,机场正在逐渐演变成一个覆盖食住行游购娱的微缩生活圈和出行综合体。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十三五”期间,广州、上海、深圳、成都等城市机场将进行扩建,同时全国将续建、新建74个机场。可见,未来将有更多机场微缩生活圈出现在更多地域,为助力品牌升级在广袤神州花开遍地打下基础。

在机场场景中,品牌商如果没有找到合适的宣传渠道,其品牌理念就无法有效触达海量旅客,也就无法转化为体验和消费;消费者(旅客)如果没有找到合适的信息触点,就无法驱动他们产生消费诉求,进而购买产品或服务。

如何促成双方的互通互融?航美传媒集团主张,生态圈营销至关重要,即以“航美+”的形式,用航空媒体充分整合场景、品牌和人群。

“航美+”的生态圈优势

目前,每年民航旅客吐吞量已经超过10亿人次,高收入、高学历、高追求、高消费是他们的标签。这些旅客迈入机场后,会主动关注机场内的景观、内容和资讯等,这就为激活整个生态圈提供了充足的动力,也为品牌升级创造了可能。

作为“航美+”的践行者,航美传媒业务网络覆盖全国30多个机场,占据全国机场电子媒体90%以上份额和9个核心机场传统媒体资源,在全国构成了庞大的LED媒体网络。

不仅如此,航美传媒非常重视媒体规划能力,在单个机场内可以在人群行进过程和主要聚集地保证有足够的接触点和曝光点,其LED巨幕、ADF数码刷屏和传统灯箱等多种媒体形式基本覆盖了值机、安检、候机、行李提取等整个出行流程,保证品牌画面时刻“追随”旅客,无处不在。

实践证明,在机场中,航空媒体起到了品牌形象“放大镜”的作用。作为机场景观的一部分,航空媒体带来的关注度与给品牌增加的附加值相对其他类型媒体来说,具有很大的优势,也更有利于凸显品牌形象。如今大家耳熟能详的特伦苏、神州专车、九牧王、昆仑山等知名品牌,都曾借助航美传媒在机场名声鹊起。

始于机场,不止于机场

如今,航美传媒正在与不同行业共同探索更多机场合作模式,让机场、人群、行业在航空媒体生态圈内各美其美。

航美+互联网,引导旅客深度互动。早在2014年,微信团队就曾与航美传媒深度合作,推出了通过微信“摇一摇”为入口的“航美飞享互动平台”,提供航班延误险等多项服务。近两年,首汽约车定制机场接送机服务、携程推送目的地全攻略、优酷跨屏合作等活动更是在机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航美+内容商,打造专属的娱乐试听内容。航美传媒与北京卫视、湖南卫视多次合作,将《爸爸去哪儿》《跨界歌王》等多个具有影响力节目推向机场。这些新探索既让旅程变得更美好,让旅客有了更多体验;又让各大品牌在机场获得更多创新发展。

航美+全套旅行流程,为品牌升级创造无限可能。未来,“航美+”的价值将不仅仅从机场场景维度进行挖据,更可能从旅程时间维度进一步探索。例如,从前期机票购买、前往机场、机场餐饮、免税店消费再到目的地出行等全套旅行流程,航美传媒都将创造更多品牌接触点,为品牌升级创造无限可能。

通知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