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 务 行 业 自 律               服 务 行 业 维 权               服 务 行 业 发 展

010-65924878
加入协会     登录 / 注册

中英品牌与经贸论坛组委会在英国驻华大使馆成立

0
2024-01-18 18:15:47 来源: 中国广告协会    

2024年1月17日,中国广告协会与英国商业贸易部在英国驻华大使馆官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同时,中英品牌与经贸论坛组委会正式成立,标志着中英两国在品牌与经贸领域的合作进入一个新阶段。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与英国驻华贸易副使节(公使衔参赞)Sohail Shaikh等多位知名人士见证这一盛举。

张国华会长与英国驻华贸易副使节(公使衔参赞)Sohail Shaikh签署合作备忘录

英国驻华贸易副使节(公使衔参赞)Sohail Shaikh称英国对于中广协、对于中国品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全球化日益加速的今天,世界贸易已经紧密地连为一体,各国之间的经济合作成为必然趋势。我们也相信,中英品牌与经贸论坛组委会的成立将为双方的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首先对英方的邀请表示感谢。随后他提到,2023年中国广告业增势明显,增速达8%,这意味着中国品牌拥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也希望未来可以持续保持猛劲的势头。英国广告业一直处于全球行业的领先水准,有许多的经验可以学习借鉴。中英合作意在助力中英贸易合作更加紧密,帮助双方优化外部环境,此次中英品牌与经贸论坛组委会的成立便是关键的一步。中国广告协会愿意发挥社会组织力量,与英方一起,促进两国品牌的深入交流。

中广协国传委执行主任陆文龙称,1953年是中英贸易的破冰之年,71年后的今天,我们在英国驻华大使馆隆重启动中英品牌与经贸论坛,将两国的贸易上升到品牌交流的高度,必将更好促进两国之间的文化品牌、企业品牌、教育品牌、个人IP品牌等多维度多层次深度交流。

蓝色光标集团副总裁王薇称,一直以来,英国就是许多中国企业看重的市场,并且许多企业都在不断地推进中英业务联系。此次组委会的成立,无疑能够推进一些目前新兴的领域,如跨境电商、互联网营销、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合作。中国企业也将竭尽所能,在跨境电商等擅长的领域内提供更多的支持,帮助中英企业走向世界。

世界华文创意大会大陆咨委会主席吴孝明(中国台湾)提到,中英合作是必然,并且这对于双方企业的发展以及品牌国际化的进程都是巨大的机会。世界华文创意大会一直以来都是广告行业的重要赛事,旨在激励从业者的创作,助力行业发展。未来,世界华文创意大会也将为双方合作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持。

中英双方进行会谈

微博商业市场业务发展总监叶子称,微博如今在中国社交市场上占据头部地位。对于英国企业与品牌在中国的发展,微博是一个很好的渠道。同时,微博平台也将全力支持中英合作,提供充足的平台资源。

中国广告协会副秘书长赵践,中国广告协会国际传播工委会秘书处李枢民,亚马逊公司大客户线产品负责人陈会文,英国商贸部中国区教育技能、创意产业零售及体育综合部门主任刘静,英国商贸部创意产业中国区负责人张炎,英国商贸部创意产业华北区主管高歌,也参加今日活动。

中英品牌与经贸论坛中方组委会代表与英方组委会代表合影(左起:中英品牌与经贸论坛副秘书长李枢民、论坛副秘书长赵践、论坛副主席吴孝明、论坛执行主席陆文龙、论坛主席张国华、英国驻华贸易副使节(公使衔参赞)Sohail Shaikh、论坛副主席王薇、英国商贸部刘静、英国商贸部张炎、英国商贸部高歌)

中英两国在品牌与经贸领域的合作有着广阔的前景和巨大的潜力,此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将为双方在品牌推广、经贸交流、文化合作等方面搭建起一座坚实的桥梁。中英品牌与经贸论坛组委会的成立,旨在加强中英两国在品牌与经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组委会将积极发挥纽带作用,搭建平台,汇聚资源,组织各类经贸活动,包括论坛、研讨会、展览等,为两国企业提供更多的交流机会和合作空间,推动两国企业在品牌建设、市场开拓、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与会嘉宾合影(左起:叶子、李枢民、赵践、吴孝明、陆文龙、张国华、Sohail Shaikh、王薇、刘静、张炎、高歌、陈会文、王芳芳)

此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和组委会的成立,无疑将为中英两国的经贸合作注入新的动力。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英品牌与经贸合作将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两国企业和消费者带来更多的福利和机遇。

通知文件